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匠心精神”应成为产业工人的执着追求

2019年05月20日16:21  来源:映象网

5034

  1995年8月入路,从学员到行家里手,从业务高手到创新能手,从个人发展到团队发展,李向前的成长过程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5月13日《光明网》)

  李向前作为一名技术工人能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不仅仅因为他高超的技艺,更是因为所代表的蓝领专家是国家进步的基石,他拥有的匠心精神值得被社会推崇和学习。

  匠心精神造就辉煌历史。在中国灿烂的文明长河中,大到雕梁画栋的故宫、设计巧妙的赵州桥,小到栩栩如生的兵马俑、精美绝伦的瓷器,这些珍贵的历史遗存无一不是匠心精神的化身。正是工匠们凭借数十年如一日的专注和坚守,创造出了工艺上的奇迹,展现出了极致化的追求。即使是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仍然有些工艺是机器所不能达到的,需要工匠们手工去打磨。

  匠心精神支撑强国战略。高水平的工匠们不仅能制造,还能创造。我国要实现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需要成千上万产业工人弘扬“匠心精神”,不断提升工艺水平。在这方面,德国与日本就是最突出的代表。二战之后德国、日本的重新崛起,与崇尚“匠心精神”带来的产业工人素质提高、制造业水平提高不无关系。

  匠心精神引领社会发展。从历史经验和世界经验来看,工匠是造就国家品质、促进国家发展强大的重要力量。可以想象,如果“匠心精神”成为产业工人的共识,中国制造的品质提升和竞争力增强就会指日可待;如果“匠心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各行各业都以追求极致、做到最好为目标,就可以有力助推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全社会凝神聚力共圆中国梦的进程。

  让匠心精神引领时代潮流,无论技术发展到什么水平,都离不开人这一最核心的生产要素,所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匠心精神!(贾浩)


文章关键词:匠心精神 产业工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