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调查报告:单身男女平均相亲5次能遇见爱情

2019年05月20日20:3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你看,儿子的婚事,让老母亲操碎了心。而这,只是2亿多单身青年中的一个。根据珍爱网最新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单身人群调查报告》,剖析单身人群婚恋关键数字,洞察数字背后的最新婚恋趋势。

  调查显示,单身男女首次相亲年龄不到23岁,近半数95后拥有相亲经验;平均相亲5次能遇见爱情。此外,数据还显示:这届90后,恋爱经验明显不足,近七成单身90后恋爱经历不足2次,其中,有两成恋爱次数为零。

  当第一批90后已步入晚婚年龄,有70%的单身男女,对晚婚持赞成态度,认为心智成熟之后再结婚,能使婚姻更加稳定。大部分认为:最佳的理想结婚年龄在30岁,可见现在的年轻人对待婚姻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

  而一个有意思的数据还显示:不但结婚晚了,离婚的速度也更快。针对离异人群的调查显示,超三成离异人群表示婚姻倦怠期为2年,七年之痒已经升级为两年,而婚姻比想象的更需要经营。

文章关键词:单身男女 爱情 相亲 婚姻 90后 恋爱 单身青年 婚恋 2019第一季度单身人群调查报告 晚婚年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单身党取暖姿势地图来了 脱单指数助你一臂之力

    伴随立冬节气的到来,冬季脚步加快,本周末长江以北有雨雪降温过程,11日开始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到货”,局地降温超12℃。中国天气网推出国内十大约会圣地脱单指数地图,单身党们不如换个取暖姿势,放飞自我,组团拥抱大自然。

  • 90后单身原因TOP3:圈子小、工作忙、对爱情幻想过于完美

    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成长的90后对待婚恋的看法也在发生着变化。近7成人表示经济水平不是唯一重要择偶标准,超半数90后可接受租房结婚  调查显示,近7成90后单身青年认为经济水平不是唯一重要的择偶标准。

  • 武汉出现邂逅餐厅 单身男女打开机关就能相见

    |一家餐厅,男生坐一边,女生坐另外一边,两人的位置是对着的,但中间有一道木板,谁都看不见谁。来就餐的一位小伙子打开开关后,对坐在对面的女生一见钟情,当即用吉他秀了一把,捕获了女生的芳心,两人也牵手成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