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预热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将举办三项全国民族体育赛事

2019年05月21日10:05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为预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6月,我市将举行“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全国龙舟比赛、全国独竹漂比赛等三项民族体育赛事。

  此三项赛事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拟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队参赛。珍珠球比赛定于6月3日至7日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龙舟、独竹漂比赛定于6月24日至28日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举行。

  据承办赛事的执委会竞赛表演部负责人介绍,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即将召开之际,我市举办这三项民族体育赛事既推动了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开展,又可以锻炼运动员、裁判员队伍,为全国民族运动会作准备。“这三项赛事的正、副裁判长和骨干裁判以及仲裁人员均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按要求选聘。”这位负责人说。

  珍珠球、龙舟、独竹漂均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竞赛项目。珍珠球是满族流传下来的体育项目,由满族先祖采珍珠的劳动演变而来;龙舟是一项在民间广泛开展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壮族、苗族、傣族、白族、土族等诸多少数民族均有节日赛龙舟的风俗;独竹漂发源于赤水流域,是黔北独特的一项民间技艺,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

文章关键词:体育赛事 民族体育 珍珠球 独竹漂 全国 郑东新区 我市 满族 裁判员 民间技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美威胁停缴会费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考虑制裁违规者

    当地时间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该机构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另据路透社4日报道,班卡还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其撤资该机构的威胁,美国顶尖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 停止群体性聚餐、暂停举办体育赛事活动……北京疫情防控还有哪些“硬举措”

    6月11日、12日,北京2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西城区确诊病例孩子同层所有班级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结果均呈阴性  11日,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家住西城区月坛街道西便门东大街。

  • 国家体育总局: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暂不恢复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暂不恢复马拉松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后一段时间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

  • 焦作将继续暂停群体性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公共活动

    3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二十五场新闻发布会。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就下阶段的防控中焦作将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予以回应。

  •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片

    综 合 CCTV-2 财 经 CCTV-3 综 艺 CCTV-4 中文国际 CCTV-5 体 育 

  •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片

    综 合 CCTV-2 财 经 CCTV-3 综 艺 CCTV-4 中文国际 CCTV-5 体 育 

  • 河南省发布通知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

    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群众自发组织的小规模娱乐活动,做好合理引导,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俄罗斯遭国际禁赛4年:无缘东京奥运会和卡塔尔世界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禁止俄罗斯在未来4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据报道,据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总干事证实,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一致通过了合规审查委员会有关认定俄反兴奋剂机构不合规的建议。

  • 杨扬委员:重视中学、大学体育赛事建设

    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进行小组讨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杨扬说上海在冰雪运动进校园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不仅会让前期的投入功亏一篑,更会对体育运动普及、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校园体育文化营造、学生素质教育造成潜在负面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