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98%以上

2019年05月22日07: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婴儿死亡率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衡量国民健康水平与社会进步的三大综合指标之一,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更是考验着一个地区医疗机构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我省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怎样?记者5月21日从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的“2019年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创建了新生儿重症救护分级诊疗网络化模式,全省重症新生儿救治成功率达到98%以上。

  依托郑大三附院建立的“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中心”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18个网络分中心、268家网络成员单位,已基本搭建形成了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的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体系;按照“省网络中心、市网络分中心、网络成员单位”三个层级,不断加强新生儿专业人员培训、医疗质量控制、分级诊疗、学科建设等,我省新生儿重症救护整体水平一直位居全国前列。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累积生育需求集中释放,高龄孕产妇比例增高,保障母婴安全面临新挑战。”河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护网络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大三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徐发林介绍,今后,各个网络成员单位将在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分级治疗和管理,降低新生儿窒息、早产儿和先天性心脏病等的死亡率,改善其生存质量和远期预后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新生儿科医疗质量控制、推进新生儿死亡评审、新生儿专科医护人员分层次培训以及新生儿复苏培训工作;开展河南省新生儿科、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现状调查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新生儿复苏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新生儿死亡 我省 儿科 成功率 新生儿窒息 附院 诊疗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