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放弃论文答辩延迟毕业 全校却都为他鼓掌!

2019年05月22日13: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当身边的同学们都在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时,长春大学的大四学生于奇却选择了放弃。这导致他只能延迟毕业,这究竟是为什么?

  原来他瞒着家人独自住院打针,只是为了给一名白血病男童争取活下去的机会!也许这样会打乱人生节奏,但于奇一点也不后悔。

  “我是他活下去的唯一希望了吧,我不忍心、也不能让这个希望破灭,这个世界很精彩,他才8岁,我不能让他来看一看就离开。”

  从上大学开始,于奇便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本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初衷,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都说配型成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没想到就在今年2月份,于奇被告知与一位北京白血病患儿匹配成功。他二话没说,给予了肯定回答。

  5月8日,本该是于奇毕业论文答辩的日子,但由于要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动员剂注射,不能离开医院,于奇放弃了当天的论文答辩,让自己的毕业季也悄悄延后了。但于奇的这一事迹,还是在学校里传开了,大家都纷纷为他点赞。

  “以前这种事只在新闻上听说过,当它切实发生在身边,我感受到了爱和正义的力量。”于奇的一位同学说,受他的影响,自己也开始考虑,去献血、采样本。

  血浓于水,行胜于言 一场毕业论文答辩,和一条鲜活的生命,在两者架起的天平之间,他毅然选择了后者。他知道考试可以重来,而8岁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场可能影响人生命运的考试虽然错过了,但一个幼小的生命却有机会像枯木逢春般葱茏起来。

  错过了论文答辩,他却交上了当代中国青年最美的一张答卷,那是用热血书写而成的人道、博爱、奉献。

文章关键词:于奇 毕业论文答辩 考试 鼓掌 同学说 离开医院 打针 配型 造血干细胞 患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