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波音回应几大航司停飞索赔:不透露与客户的讨论

2019年05月22日21:0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针对“三大航空公司就737MAX停飞向波音索赔的消息”,5月22日,波音公司回应称“我们不透露与客户的讨论”,也未就是否接受索赔做出回应。民航专家表示,由于波音处于垄断地位,航司要想得到理想的赔偿有一定难度。

  国内三大航空公司正式波音发起索赔。继东航、国航后,南航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针对737 MAX存在的安全问题,早前多家国外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当局发布的初步报告认为,埃航失事航班在高速飞行时,机长无法克服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缺陷。当机长尽力想保持飞机正常飞行时,系统却不断将机鼻下压,很可能因此导致坠机。随后,波音公司也承认,该机型用来培训飞行员的飞行模拟器软件存在瑕疪,模拟不出防失速系统失灵的紧急状况。

  据了解,向波音提出索赔在国际上早有先例。在2013年波音787电池事故中,因波音787停飞造成日本航空收益减少39亿日元(2.5元亿人民币);当时,印度航空也向波音索赔至少3700万美元。

  据CNN报道,波音目前面临的索赔数额已经达到20亿美元(约134亿元人民币),随着停飞令的期限延长,这一数额将进一步增加。

  民航专家林智杰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波音787飞机因为电池问题停场,也有航司提出索赔,但具体赔了多少钱,没有公开报道。此次737MAX从停飞的数量,到影响的航司,再到停飞的时长,都是近几年没有的。”

  林智杰表示,众所周知,具体赔偿金额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实际的损失,二是商业谈判的能力。全球有5000家航空公司,但只有波音和空客2家大飞机制造商,所以在商业谈判中,寡头垄断的波音占据比较有利的地位,航司要想得到理想的赔偿有一定难度。

文章关键词:波音公司 大飞机 客户 航空公司 电池问题 南航 增强系统 埃航 飞行模拟器 东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美贸易争端难解

    日前,欧盟对约39.9亿美元美国输欧商品和服务正式加征关税,其中,对飞机及零部件征税15%,对烟草、坚果、烈酒、摩托车零部件等征税25%。此次欧盟对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是因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而起。

  • 欧美贸易冲突加剧!欧盟将向美国征收40亿美元惩罚性关税

    根据欧盟方面当天发布的清单,被征收惩罚性关税的美国产品包括多款波音飞机以及拖拉机、健身器材、手提箱和三文鱼等。去年10月,世贸组织裁定欧盟违规补贴空客,授权美国每年可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随后,美国开始对来自欧盟的空客飞机以及葡萄酒、奶酪等产品加征关税。

  • 航空业补贴之争难解 欧盟拟下周对美加征关税

    欧洲联盟打算下周对大约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补贴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多名欧盟外交官说,多数欧盟成员国支持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涉及商品包括飞机和零部件,水果、坚果、橙汁、部分烈酒和建筑设备等。

  • 对4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欧盟这一反制措施获WTO批准

      世贸组织本月13日发布的仲裁报告显示,美国政府逾期未执行世贸组织裁决,继续对波音公司实施违规补贴。美国和欧盟航空制造业补贴争端始于2004年,双方互指对方为各自的航空工业巨头空客和波音提供“不合理”补贴。

  • 欧盟官员:如与美国谈判未果 欧盟将依据世贸组织裁决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26日发布声明指出,针对美国政府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补贴一案,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当天已正式授权欧盟对美国实施反制措施。

  • 近40亿美元!欧盟获准对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反制措施

    当地时间13日,世界贸易组织裁定,欧盟每年最高可对近40亿美元(约合270亿元人民币)的美国商品及服务采取反制措施。欧盟现在可以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授权其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金额以世贸组织此次裁决为准,一旦获得授权即可生效。

  • 两起空难346丧生 美国会发布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发布针对两起波音737MAX机型坠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据美媒报道,在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已对波音737MAX机型作出相关改进,目前FAA正在对改进后的该机型进行最后阶段评估。

  • 受疫情影响 美国通用、波音等公司二季度财报惨淡

    通用电气公司2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通用电气二季度营收为1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而净亏损额达到了21.32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4.47亿美元。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在29日公布财报显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737MAX系列飞机停飞的重大影响,今年二季度,波音实现营收1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而净亏损额达到了24亿美元。

  • 伊朗:有人想捏造坠机事故原因 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

    据伊朗劳工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表示,美国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事故原因。

  • 乌克兰失事客机系伊朗击落?伊朗:不属实 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

    法新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表示,他对乌克兰客机坠毁是因机械故障所导致的说法感到“怀疑”。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家客机在伊朗德黑兰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