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大四环”究竟有多大:总体长度同北京五环有一拼

2019年05月23日07: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记者 王乔琪 陈朋冲

  郑州“大四环”工程通车正式进入最后38天的倒计时。目前,四个方向的工程进展情况如何?

  河南商报记者对工程进行实地探访发现,目前东、西两环进度较快,部分路段高架已“组装”成形。

  大河路

  预制板拼接是接下来的中心工作

  大河路快速化项目公司工程部部长代文锐介绍,大河路快速化项目的建设工作量比较大,前期受拆迁、天然气管线迁改、入场时间较晚等影响,工期短、任务重。

  代文锐介绍,目前主线桥预制板拼接完成度在30%左右,也是接下来的中心工作,随后其他桥面附属设施建设会陆续跟进。

  西四环

  部分路段已贯通

  去年5月20日起,西四环的陇海西路至建设路段就进入为期468天的封闭施工阶段。

  如今,西四环两侧龙门吊、桥墩林立,蓝色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部分路段已经被“拼装”成长度约百米的高架桥。而在郑州通达路与西四环交叉口附近,“组装”好的高架桥已经延伸上千米。

  郑州电气化局西四环项目部总工程师弋朋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相比其他“兄弟”,西四环节段梁的拼装施工进展较快,部分路段已贯通并转入桥面施工,并且提前开始“着手”绿化景观工程的前期工作。

  南四环

  每天以百米速度“冲刺”

  南四环的桩基建设工程量仅次于“老大”西四环,目前,南四环方向全线桩基完成率88.7%。

  中建七局南四环标段三工区工程管理部经理肖巨洪说,南四环新建高架为双向8车道快速路,地面为双向8车道的主干路,目前,整个南四环项目每天以百米速度“生长”。

  东四环

  主线桥及立交进度较快

  中交一公局七公司郑州东四环总包二部金城立交工区主任王呈飞介绍,目前主线桥及立交是进度比较快的部分,可以保证6月30日主线桥通车的目标,匝道桥等进度相对缓慢,预计到年底可以按期完工。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四环 郑州 四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