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谢谢你,郑州!

2019年05月23日10:02  来源:网信郑州

5034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郑州市委网信办5月23日起陆续推出短视频系列作品,讲述郑州的故事——

谢谢你,郑州


 

黄河,席卷着浪花涛涛和千年古老的故事,从这座城市北面跃过。


3600年前,商朝都城的人民用脚步做印章,给这座城市深深地打上“古都”的烙印。


1904年一声火车汽笛穿云裂石,卢汉铁路上第一辆火车停靠在郑州的站台上。历经百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郑州逐渐发展成为了中国交通大动脉中融汇南北、贯穿东西的心脏。


一个城市的样貌记录在生活于这个城市的每个人的生命之中:


清晨的鸟儿和这座城市一起醒来,喳喳欢吟,结伴穿行在这座古老与现代并存的都市里。

 


一碗辛辣的胡辣汤配上鲜嫩的豆腐脑,飘着香气儿的水煎包出锅沾着吃。家门口的一元票价的公交车五分钟一趟,


一号线到五号线通车,让百姓们感受着幸福与便利。

郁郁葱葱的梧桐树下,沉淀下来的人文韵味,锻炼身体的大爷和大妈在林荫里唱着小曲打着太极,构成了城市独有的亲切气息。



城市不是只有冰冷的柏油马路,浮着洒水车刚刚经过留下的雾水,郑州的景是生机勃勃的梧桐杨树、银杏松柏,是月季、美人梅。郑州植被覆盖率达到36.2%,人均公园绿地10.2平方——这里的每个人都会有一座小花园。


飞机和火车带着发展的希望,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也将城市向更远处驶航。


四通八达的道路,连接你的家乡与未来,无数人来这里逐梦前行,尽己所能地为理想奋斗。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入驻,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可以让人尽情施展拳脚,肆意释放激情。


“弄啥嘞”火遍了全国大街小巷,豫剧也唱出了海内外。郑州的历史养育了这个城市人海纳百川的性情,城市文化让每个在郑州的人都有回到家的感觉。郑州正在用它中原腹地的博大智慧和人文情怀,张开她的怀抱,包容和承载着这里的每一个梦想。

 

 


郑州大繁荣大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在这里奉献坚守的人。无数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在这里砥砺奋进、博采众长,为城市的未来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


《谢谢你,郑州》拍摄的正是这座城市里每一个坚守奋斗的你,那些隐匿的伟大梦想和闪闪发光的凡人力量,以及这座城市包容、现代、温度、速度……


 每一个生活在这里的你,都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这里承载着你的梦想与希望,你的力量串联出城市的厚重璀璨!


 


谢谢你,郑州!


编辑:李晓影

文章关键词:弄啥嘞 古都 谢谢你,郑州 古老的故事 系列作品 豆腐脑 公园绿地 豫剧 都城 视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