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七十七岁

2019年05月23日16:0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孕产妇死亡率从19.6/10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从6.8‰下降到6.1‰。

  统计显示,2018年,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诊疗人次达83.1亿人次,比上年增加1.3亿人次(增长1.6%)。2018年居民到医疗卫生机构平均就诊6.0次。2018年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量达19.2亿人次,比上年增加0.4亿人次。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量占门诊总量的23.1%,所占比重比上年上升0.1个百分点。

  2018年末,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达1230.0万人,比上年增加55.1万人(增长4.7%)。2018年,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2.59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2.94人;每万人口全科医生2.22人,每万人口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人员6.34人。

  2018年全国卫生总费用预计达57998.3亿元。其中,政府卫生支出占28.3%,社会卫生支出占43.0%,个人卫生支出占28.7%。人均卫生总费用4148.1元,卫生总费用占GDP百分比为6.4%。

  截至2018年底,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中,45.4%开展了预约诊疗,90.8%开展了临床路径管理,52.9%开展了远程医疗服务,85.8%参与同级检查结果互认,70.9%开展了优质护理服务。(记者白剑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3日 13 版)


文章关键词:居民 人均预期寿命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税务总局:在纳税人累计收入不超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预缴个税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对按照累计预扣法预扣预缴劳务报酬所得个人所得税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比照上述规定执行。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年底前,全面取消!

    《通知》要求,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国家医保局回应,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

  • 郑州一小区被新修道路堵住 路面竟高出小区地面近1米居民无法出门

    修路本是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可是,郑州市惠济区博颂路上的昌建誉峰小区在忍受了两年的修路围挡之困后,却发现路修好了,却把小区大门挡住了。原来,新修的博颂路路面高出小区主要出入口地面近1米,小区居民根本无法里上路。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 会“化妆”的房子!藏在居民楼里的童话世界

    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在许多角落里还摆设有盆栽,给社区环境增添了绿色与生机。新华网发(耿骏宇 摄)  老社区涂鸦外墙成为爆款,每一个角落都是拍出满满“文艺风”照片的好去处。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老人用现金交医保被拒 湖北秭归:已上门为其办理

    近日,一段“老人独自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网络视频引发讨论。湖北宜昌秭归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4日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

  • 成都 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

    成都热点楼盘优先卖给无房家庭【成都出新规:热点楼盘优先向无房居民家庭销售】成都市住建局发布通知,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特别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超过城镇居民家庭,2010—2019年年均增速达到8.6%,比城镇居民家庭增速高1.8个百分点。随着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村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小康进而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