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文旅达人汇聚河南 一大波网红景区和文创作品即将来袭

2019年05月24日00: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百花绽新蕊,文旅正芳华。”5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内外多批文旅创作者将于5月24日起陆续深入“三山”地区(大别山,伏牛山和太行山)十个县市,共同进行文旅创作的碰撞,共话文旅行业发展新趋势。

据了解,为借助网络新媒体和平台优势,讲好河南故事、塑靓“老家河南”品牌形象、助力“三山”地区文旅产业和乡村振兴,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已于5月10日—11日在信阳成功举办。

按照活动计划,5月至10月为大会的共创阶段。共创期间,文旅创作者将深入到淅川、南召、鲁山、栾川、嵩县、卢氏、济源、博爱、辉县、林州等地进行打卡,从“山水风景”“豫味美食”“非遗传承”“民俗风采”“美丽乡村”等八大角度,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高校学生等共同创作,赋予文旅创作以更深含义。

图,文旅创作者到信阳考察西河古民居(资料图)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化旅游融合开启了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旅游中感受生活的美好,众多的城市标签也在普通创作者中间走红。有些在本地市民中习以为常的存在,在创作者的手中发生了化学反应,网红打卡点就此诞生。”

据悉,为更好的增强各地自我发声的能力,组委会还将邀请讲师对当地宣传人员、文旅从业人员、本地自媒体、平台用户等举办分主题、分层次、分阶段的新媒体创作培训。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和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和最大的市场。据了解,为吸引更多的创作者到当地进行创作,增强宣传效果,各地政府和景区纷纷针对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平台的创作者,推出了抖音超级挑战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关激励政策。

老家河南,正以开放创新的姿态,徐徐展开一幅百花齐放、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文章关键词:全球文旅达人 汇聚河南 网红景区 文创作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