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昨日河南最高温达40℃ 今夜暴雨来“灭火”

2019年05月24日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昨天,除了信阳地区,我省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5℃以上,北部、中部地区达到了37℃~39℃,其中林州40℃、安阳39.9℃、郑州39.2℃。

  烈日和高温下的二七广场的喷泉,也吸引了大量“求降温”的市民。

  一个小朋友不顾鞋子被浸湿,蹲下身来双手在地面流淌的水中不停地划来划去;一对母女在喷泉边温馨合影,似乎忘记了头顶的烈日……就算有急事的市民此刻也放慢了脚步,伸手撩一下喷泉的水花,好像要把凉爽一起带走。

 在郑州二七广场,小朋友在喷泉旁戏水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在郑州二七广场,小朋友在喷泉旁戏水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热火朝天”,降雨何时来“退烧”?

  据省气象台预报,5月24日夜里至25日,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40~60毫米,最大雨强30~40毫米/小时。

  5月26日,京广线以东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伴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 邓万里)

文章关键词:灭火 喷泉 最高气温 退烧 暴雨 雷暴大风 强对流天气 我省 强降水 降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追梦火焰蓝|和龙市森林消防大队:双拥共建鱼水情 和谐共驻一家亲

    延边州和龙市森林消防大队工作所驻扎的地理位置,朝鲜族人口占到了近50%,与朝鲜族群众建立相帮相助的“鱼水情”也成为他们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大队2004年入驻和龙市就和文慧社区建立了一个共驻共建关系,16年了,我们始终把拥政爱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 【追梦火焰蓝】北京左家庄特勤站:连续35年灭火无纰漏

    83个国家驻华大使馆、高层建筑多、宾馆饭店多、老旧小区多……在一个如此复杂而特殊的辖区内,火灾处置、应急救援时刻考验着每一名消防员。

  • 美国加州南部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

    10月26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灭火。10月26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奥兰治县发生两起野火,快速蔓延的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两名消防员重伤。10月26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奥兰治县发生两起野火,快速蔓延的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两名消防员重伤。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 国家森防办、应急管理部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大众旅游、休闲、祭祀等活动反弹释放,秋季林区牧区作业繁忙,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加之林区牧区可燃物增多,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增大。据介绍,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派出1.4万余名指战员、5架直升机,在全国509个景区执行防火执勤宣传、设卡检查、携装巡护、助民帮困等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