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白鸽宾馆被定向爆破 曾是西区地标性建筑

2019年05月24日13: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西区属于老工业区,有许多老厂和老建筑,承载着很多人的记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老建筑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5月24日早上,郑州西区标志建筑之一的白鸽宾馆被定向爆破。

5月24日早上5时10分左右,随着几声巨响,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与中原路东南角的白鸽宾馆轰然倒下。

郑州白鸽宾馆始建于1983年,在当时的郑州市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属于郑州当时西区的地标性建筑之一。2003年4月,中国磨料磨具进出口公司投入500万元,对整个宾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和装修,典雅时尚的欧式风格,清新洁净的居家感觉,在河南可谓独树一帜。

随着时代的变迁,郑州高耸入云的大厦鳞次栉比,该大厦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根据郑州西区的整体部署和规划,现如今要进行拆除。但考虑到周围环境及对居民的影响,经过论证决定采取定向爆破技术进行拆除。

5月24日早上5时10分,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联合巡防、民警、交警等多个部门协同爆破人员对该设施进行定向爆破。在确保周围安全的情况下,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预埋炸药按时起爆。随着嘭嘭嘭的爆炸声响起,该大厦在黎明的曙光中应声倒塌。从此,白鸽宾馆从郑州消失,将只存在于老郑州西区人的记忆中了。

(线索提供:郭建勇)


文章关键词:白鸽宾馆 爆破 郑州 地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