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局部大到暴雨来袭!降水量最高可达60毫米,并伴有雷电

2019年05月24日14: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5月24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24日夜里到25日,我省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降水量可达40~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40毫米/小时。26日,京广线以东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伴雷暴大风、短时张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偏北风5级左右。

  根据强对流天气对不同人群带来的危害,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以下重要提醒。

  安全生产单位: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天气预警,注重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响应。加强对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和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安全和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对户外广告牌、输电线杆、工地脚手架等高空物体及时检查加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居民群众:居民群众提前做好防范雷电大风和降雨等天气的准备,及时关闭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行走;不要在地势低洼处停车,随时关注车辆安全;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电源,防止雷击造成家电损坏。

  各类企业:各类企业随时关注天气预警,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最好不要在屋顶高层、低洼地区、临水临崖等处露天作业。各类危化企业和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要检查避雷设施,落实雷电防范措施。矿山企业和尾矿库要加强巡查,严防淹井溃坝等事故发生。

  应急值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

文章关键词:雷电 降水量 强对流天气 危化 安全生产 雷暴大风 天气预警 临水 淹井 车辆安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气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31日1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安阳、鹤壁、濮阳三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发生较强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暴雨将至!刚刚,河南省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明天,淮河以北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 雨,其中西部、北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多云。

  • 郑州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六小时内将有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8月12日,映象网记者获悉,郑州市气象台14时4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暴雨+雷电!河南气象台今天凌晨连发多条预警信息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08月07日03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济源、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开封、商丘、周口八地区和焦作、新乡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河南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汛期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河南省气象台2020年8月4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焦作、新乡、郑州、开封、周口五地区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10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下班早回家!未来5天,河南再迎大雨暴雨

    郑州市气象台2020年08月04日16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郑州市区未来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6日傍晚-8日,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低槽东移,全省有阵雨、雷阵雨,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雷电大雨夜袭郑街头秒变急流 “夜行人”雨中摆渡帮路人化险为夷

    8月3日晚,一场雷电,大雨夜袭郑州,位于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倾盆大雨导致街头秒变成河,路面积水瞬间超过40公分,最深处已经淹过成人膝盖。几名队员急忙赶到路口积水深处,接力帮助行人安全“摆渡”通过,直至大雨结束。

  • 今晚,河南这些地方有大到暴雨!

    各位小伙伴注意,强降雨已经在路上了。最强降雨今晚到来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7月21日夜里至22日我省黄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

  • 「地评线」齐鲁漫评:争做“起而行之”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年富力强、头脑灵光,其素质能力不容置疑,激情胆识更是不可小觑,但作为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受工作阅历、社会经验的限制,在研讨基层治理时往往侃侃而谈,但处理起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时,却总是抓耳挠腮,不知所措。青年干部要自知短板,“起而行之”,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在磨砺中积淀成长。

  • 【地评线】齐鲁漫评:争做“起而行之”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年富力强、头脑灵光,其素质能力不容置疑,激情胆识更是不可小觑,但作为初入社会的“职场小白”,受工作阅历、社会经验的限制,在研讨基层治理时往往侃侃而谈,但处理起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时,却总是抓耳挠腮,不知所措。青年干部要自知短板,“起而行之”,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锻炼中提升能力、在磨砺中积淀成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