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积极弘扬奉献精神 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年05月24日20:3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张富清。图片来源:新华社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文章关键词:张富清 特等功 战斗英雄 强大力量 同志先进事迹 西北野战军 中央军委主席 国家主席 中共中央总书记 图片来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人瞬间-张富清

    感人瞬间-张富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

    壶梯山战斗、永丰战役中,他任突击组长,先后炸掉敌人3个碉堡,立下赫赫战功。一次特等功、三次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战斗英雄”称号,这就是张富清在战场上向党和人民交出的答卷。

  • 【环视听】张富清,藏了63年的报功书

    8月2日,在湖北省来凤县的宿舍楼里,环视听记者见到老人时,是他在北京参加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回来两天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环视听工作室 张丹丹)  本文由融合号编辑发布

  • “人民英雄”胡兆富:战功赫赫却淡泊名利

    深藏功与名的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鲁南战役、开封战役、洛阳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南战役……这些原本在历史课本和战争电影里看到、听到的著名战役,胡兆富全都参加过,经历的大小战役战斗共有46次。

  • 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

    26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学习张富清的事迹,心头总会涌上一股股感动,他身上的那种无私奉献的品格,坚韧不拔的意志,深藏功名的境界,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