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点沙成芯!一粒沙的逆袭之路……

2019年05月25日12:2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日,应对美国威胁断供芯片一事,华为拿出了“备胎”——海思“转正”。作为国内独立研发手机处理器的代表,华为的实力不容小觑。

  华为的这一应战,再一次将“芯片”话题推向舆论热点。那么,什么是芯片?如何制造芯片?涉及到多少高科技?我国的芯片产业现状如何?又会有哪些挑战?一图看懂↓

  别看芯片的体积小,但制造难度非常大,其制作过程不亚于在指甲盖上建造一座城市。我们一般看到的芯片是这样的↓

文章关键词:芯片 逆袭 备胎 转正 华为 芯片产业 纳米级 储量 断供 央视新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颜值与实力并存!它们是进博会上的“健康管家”

    在本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美敦力的全球首款搭载智能芯片、微处理器、传感器的吻合器饱受关注。科技日报记者 金凤摄   在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一款手持式的超声成像设备ButterflyiQ+,现场为一位小伙子展示了人体的奥秘。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万众期待中,《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布了。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中俄锐评丨中国研究制定国家中期发展规划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地时间11月2日出版的《俄罗斯报》在《中俄锐评》专栏刊发题为《中国研究制定国家中期发展规划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评论文章。布局内循环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使中国尽快实现技术独立,化解美国“技术脱钩”可能造成的风险。

  • 台湾联电在美认罪,承诺协助调查大陆芯片企业

    台湾联电的律师表示,两家公司同意在民事诉讼中就这笔金额进行商讨,当下双方对这笔罚款仍存在“巨大分歧”。针对这场始于数年前的知识产权纷争始,观察者网科技观察员曾分析指出,“福建晋华是为台湾联电挡枪”。

  • 工信部:考虑将5G等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

    10月26日,工信部发布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524号提案的答复情况。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未来五年,国家将不遗余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尤其关注半导体、5G等数字经济关键领域。

  •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十三五”期间,从移动支付、共享出行到工业互联、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加快推进,一大批数字技术应用走进现实,为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社会带来深刻变革。“数字中国”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离不开“十三五”这五年我国将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基础建设。

  • 【地评线】从战斗到奋斗是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最好传承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寻找给养,砥砺骨子里的战斗勇气和奋斗激情,我们必能走好走稳民族复兴这关键一程。

  • 华为惨遭“断供”?中国芯片专家搬出《毛选》搞研发

    中国芯片专家有绝招,搬出《毛选》搞研发  谈到国产芯片如何摆脱被卡脖子的状态,胡伟武说:“在实力悬殊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农村包围城市’路线。在技术领域之外,胡伟武还有一个爱好——钻研毛泽东著作,用他自己的话说,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课题组”“用毛泽东思想搞龙芯研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