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二师兄有救了!国产非洲猪瘟疫苗已“在路上”

2019年05月25日12:32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原标题:二师兄有救了!国产非洲猪瘟疫苗已“在路上”

  自去年8月份我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国内养猪业深受其苦,大量生猪被扑杀,生猪存栏量大幅下跌,猪肉价格也出现上涨,个别地方涨幅明显。

  如今,好消息来了!

  就在今天,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举办的科研进展通报会上通报了一条重要信息:我国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师兄们”有救了!

  养猪企业(户)有希望了!

  肉价回调有盼头了!

  听到这么大的好消息,你一定有很多问题要问。我们已经替您把答案都准备好啦!

  问题一:这么好的事,谁干的?

  经济日报记者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进展通报会上获悉:由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实验室研究结果表明,该成果具有良好的生物安全性和免疫保护效果。

  问题二:阶段性进展,到底到了哪个阶段?

  据介绍,非洲猪瘟疫苗创制阶段主要取得了5项进展。

  1、分离我国第一株非洲猪瘟病毒。

  2、创制了非洲猪瘟候选疫苗。

  3、两种候选疫苗株体外和体内遗传稳定性强。

  4、明确了最小保护接种剂量,证明大剂量和重复剂量接种安全。

  5、临床前中试产品工艺研究初步完成。

  问题三:商业化运用还要等多久?

  据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将在疫苗实验室阶段研究进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试与临床试验,以及疫苗生产的各项研究工作,尽快完成免疫机制、诊断检测、消毒灭虫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国家和行业需求提供及时、有效、有力的科技支撑。

  问题四:疫苗一旦推出,将会对养猪行业、猪肉价格产生哪些影响?

  对养猪行业而言,发展信心将大幅提升。

  从长期来看,尽管离疫苗最终的研制成功和商业化运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疫苗的突破性进展,让备受折磨的生猪养殖业增强了行业信心。

  专家表示,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扭转下半年生猪供给趋紧的预期,调动养殖场户补栏积极性,有助于解决去年底以来生猪养殖户不敢养、不想养和养不起的问题。各地应在此基础上,引导养殖户合理安排生产,合理补栏、适时出栏。

  对猪肉价格而言,可能会迎来一波回调。

  我国自主研发非洲猪瘟疫苗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消息传出后,资本市场率先有了反应,部分猪肉概念股应声下跌。连下跌的姿势都很一致。

  可以预计的是,疫苗上市后,猪肉价格可能在前期上涨的基础上,迎来一波回调。

文章关键词:疫苗生产 生猪 猪肉价格 补栏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俄新冠疫苗“卫星-V”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新冠疫苗“卫星-V”或将在中国和印度生产。本月11日,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表示,根据中期试验结果,该国“卫星-V”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达到92%。

  • 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展现大国责任与担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继续威胁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各国民众对公平获得安全有效疫苗的期盼更加迫切,国际社会更关注疫苗的公平分配问题。外媒报道称赞中国是迄今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最大经济体。

  • 我国明年新冠疫苗产能继续扩大 切实保证我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疫苗需求

    针对公众关心的新冠疫苗产能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我国疫苗的产能今年底能达到6.1亿剂。其他技术路线的产能也在同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疫苗的年产能能达到6.1亿剂,明年产能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切实保证我国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需求。

  • 新冠疫苗咋样了?啥时候能打?这场发布会告诉您!

    科技部:我国4个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约6万名受试者,初步显示良好的安全性。国家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在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技术审评,保障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尽快上市。

  • 流感疫苗产能调整要巧打“时间差”

    人们除对新冠疫苗充满期待之外,今年的流感疫苗也受到追捧,多地出现一针难求现象。流感疫苗需求波动大其实并非当前独有现象,而是一直困扰着生产企业,只是这一次波动幅度较大而已。企业恢复生产线和转产,不仅要耗时费力,而且还要付出较大的经济成本,这本账企业不得不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