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温来袭 郑州1600多部公交空调车提前开放冷气

2019年05月25日22: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随着气温飙升到30℃以上,空气中弥漫着燥热,郑州公交车有没有开空调,空调凉不凉成为了郑州市民关注的焦点。

昨日(5月24日)中午的气温一下飙升到38℃,室外闷热难耐,走在室外就感觉被热浪包围着,“今天坐公交车有没有开空调呢?这么热的天坐公交车出行空调凉快吗?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公交是否开空调与实际温度有关,前些天室外风大一些,公交车司机就选择暂时不开空调,这几天气温攀升,又适时开启了空调,并没有全天都开窗户降温。“如果气温在26度左右,不开也没啥热的感觉,视情况开空调挺人性化的。”市民刘女士说。

每年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公交车开不开空调就成为了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由于乘客对车厢内的温度要求各不相同,年轻力壮的年轻人就想温度再低些,老弱妇幼人群又希望温度不要太低了。如何在合理的温度范围开启空调,成了一个众口难调的问题。

对此,公交二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为适时地给乘客提供清凉服务,给乘客出行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公交公司规定,温度高于等于26℃时开启空调。“我们早在5月1日的时候,就下达通知,只要温度高于26℃就开空调,对于个别不开空调的车,可能是有特殊情况,比如电量不足,或者空调个别零件坏损暂时不能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郑州公交二公司1600余辆空调车在入夏前已全部完成检修和清洗完毕。

高温时段,公司还将通过加密纯电动车辆车次,缩短发车时间,减少乘客候车时间。同时公司将在有条件的公交场站的始发站采取提前进站开空调的措施,打开车门让乘客提前上车,并要求一线车长严格执行《客车空调系统操作规定》,给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二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乘客有的怕热,有的不希望太冷,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要求车长开启空调温度室内外温度差在5度左右,这样上车会感到清凉,下车也不会感觉不适应。如果市民乘客在乘车时感觉车内温度高,可以示意驾驶员把温度调低,针对怕冷乘客也可自行根据自身情况关闭或调小自己座位上方的出风口。另外,建议老年人要尽量避免在正午高温时期出行,尤其是一些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要在高温天气乘坐公交车,应选在早上或傍晚温度较低时出行。”

二公司及时对多数调度室开放爱心纳凉点,交警、快递小哥、环卫工都可以歇脚、纳凉、避暑。


文章关键词:高温来袭 郑州 1600多部 公交 空调车 提前 开放冷气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