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 在爱国奉献中凝聚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年05月26日19:51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一代又一代英烈,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之所系、情之所牵。一个个深深的鞠躬,一次次深情的凝视,一字字庄重的批示,对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报以关切与敬意。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今年95岁的老英雄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虽然战功赫赫,他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直到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他的事迹才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张富清是“战斗英雄”的消息传开后,有人感到震惊、有人感到不解、也有人感到惋惜,而更多的人为之深受教育和感动,树立起奋斗者的价值导向。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弘扬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奋斗者应执守的人生追求,也是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绘就了宏伟蓝图。当前,正处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各种矛盾风险叠加,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8900多万党员都要像张富清那样对党绝对忠诚,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都要像他那样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懈努力,“党让去哪就去哪、党让干啥就干啥”。勇敢地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榜样是时代的最美使者,是社会的精神坐标。历史的天空,英雄烈士灿若群星,熠熠生辉。张富清同志是我们身边爱国奉献的时代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就是嘱咐我们要把英雄的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他的事迹成为引领我们前行的闪亮坐标,成为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榜样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伟大篇章而不懈奋斗。(尹贵龙)

文章关键词:【地评线】 爱国奉献 凝聚 奋斗新时代 强大力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