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河南省复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2019年05月27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25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河南省复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翻译协会冯永臣会长、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文凯教授、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索成秀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焦丹副教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张璟慧副教授、河南华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东伟先生出席开幕式。陈文凯院长和冯永臣会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院长首先对评委、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向大家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最后,陈院长预祝所有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预祝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河南省复赛圆满成功!

冯永臣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最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他希望同学们要培养扎实的口译基本功和翻译能力,全方位了解各领域知识,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己。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102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他们尽显风采,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口译盛宴。选手们从容淡定,反映灵敏,应对自如,展现出了深厚的英文功底、宽阔的知识面和清晰完整的思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20名选手晋级大区赛。其中,来自河南大学的梁书嫣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口译之星”。来自河南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和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的5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郑州大学的索成秀副教授和河南大学的张璟慧副教授分别对比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评委老师指出,选手们现场表现优异,但专业方面仍有待提高。希望学生们能把握核心主题,重视细节,精益求精,构建好自己的逻辑思维框架,进一步提高口译水平和能力。

全国英语口译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口译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高度重视,大赛的顺利举行也得到了学校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竞技、交流的平台。学院将以此次口译大赛为契机,继续下功夫花精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带训,注重大赛经验积累,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培养高素质的翻译人才夯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全国口译大赛 英语 郑州轻工业大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