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2019年05月27日10:34  来源:央广网

5034

  5月26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数博会”)在贵阳开幕,会期为5月26日至29日。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2017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现已成长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国际性、专业性的平台。

  2019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继续秉承“数据创造价值”的内核要求,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理念,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举办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

  2019数博会将围绕大数据技术创新与最新成果,探寻大数据发展的时代变革,打造高端专业的大数据交流交易服务平台,此次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400家。

  活动内容

  “一会”:2019数博会期间召开高峰会议,举办9场高端对话和25场专业论坛,邀请全球知名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参会,深度探讨大数据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

  “一展”:2019数博会专业展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展示板块,每个板块设置两个展馆,集中展示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公共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生态治理、智慧生活等深度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应用。

  “一发布”:发布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公益成果以及企业成果。

  “大赛”:举办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2019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赛、2019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等系列大赛。

  “系列活动”:在2019数博会期间开展“数博会五周年回顾”系列活动、“数谷之夜”系列活动、2019数博会贵阳高新电竞系列活动、大数据发展实践成果观摩活动。

文章关键词:数博 产业博览会 电竞 数据融合 大赛 创新发展 产业升级 一会 板块 新应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发展机遇 共商合作大计

    “数博会给全世界搭建了一个合作共享的平台,各种前沿的黑科技同台碰撞,国内外的科技大咖同台交流,齐心合力、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数字生活。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闫宏伟说,当前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概念、构想逐渐“照进现实”,加速推进社会智能化发展。

  • 共享发展机遇 共商合作大计

    “数博会给全世界搭建了一个合作共享的平台,各种前沿的黑科技同台碰撞,国内外的科技大咖同台交流,齐心合力、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数字生活。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闫宏伟说,当前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业深度融合,概念、构想逐渐“照进现实”,加速推进社会智能化发展。

  • 图解丨全球聚焦数博会 “中国数谷”展新篇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召开,世界的目光将又一次聚焦贵阳。“中国数谷”是一个世界级的战略定位,承载了贵阳发展大数据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期许。擎创新之“旗”,弄数字经济之“潮”,数谷贵阳已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

  • 感受“数字压力”与“数字活力”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让人同时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数字压力”和“数字活力”。参会国家一年增加一倍多,参会企业一年增加近20%,其中国外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一年增加两倍多,还有层出不穷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的应用成果,更是处处让人感受到大数据时代的“数字活力”。

  • 2019数博会:5G赋能大数据 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5G技术和大数据的结合成为了展会上的一个新亮点。目前4G通信技术无法满足的场景,如自动驾驶、移动医疗、远程操作复杂的机械设备等,都将是5G大显身手的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