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老铁开车为什么这么稳?原来都是“练级”高手!

2019年05月27日17:07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摘要】

  你见过高铁司机开火车,但是一定没见过他们练级吧!这个让他们练级的地方,原本是一座废弃的机车检修库,占地面积达2250平方米。如今成为集动车、机...

  你见过高铁司机开火车,但是一定没见过他们“练级”吧!这个让他们“练级”的地方,原本是一座废弃的机车检修库,占地面积达2250平方米。如今成为集动车、机车及供电作业车、工务轨道车为一体的铁路机车模拟驾驶大型实训基地。

  基地共分为两层,四个主要功能区,中、高级驾驶仿真实训区,初级仿真实训区和中控室,高铁司机就是在这里“练级”的。

  初级仿真实训区

  初级仿真实训区共有6个初级计算机网络教室,为了增强学员对列车驾驶的感性认识,还可实时观摩高级模拟驾驶区中受训司机的操纵全过程。除此之外,理论培训、基础知识学习、在线考试、机型认知培训等,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哦。

  中级驾驶仿真实训区

  中级驾驶仿真实训区是列车驾驶的简易操作区,共有21个中级培训教室。每个教室配套1台仿真驾驶移动方舱。仿真驾驶移动方舱是什么?就是这个啦↓↓↓

  移动方舱除了可以安装在实训基地内部,也可以根据培训计划流转至指定站段、车间进行就地培训。只要通过局域网络连接,就可以对实训进行全程跟踪,是不是很方便呢?

  高级驾驶仿真实训区

  高级驾驶仿真实训区可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地方,你是不是也想上去实际操作一下呢?在实训基地,目前安装了6台高级仿真器。

  高级驾驶仿真实训区主要有培训、考核、预案验证、事故再现四大功能,能逼真地还原机车操纵环境、运行性能及行车过程中所有场景情形,让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高级仿真器配备的三通道投影技术和国际先进的六自由度运动平台,能够创造与真实列车几乎一样的实训环境。司机利用该系统可以实现一次标准作业,途中应急故障处理出入库等全流程的培训。

  前方即将模拟出现的是“运行途中遭遇大雨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恶劣天气,动车组司机将按照恶劣天气行车办法行车。

  中控室

  中控室是整个实训基地的中枢,培训管理人员可通过中控室对高铁司机“练级”的情况进行过程监控及效果分析等,从而掌握培训计划、进度、结果等数据。

  也可以说高铁模拟驾驶实训不仅训练过程有保证,还可通过大数据的运用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高铁司机的“练级”过程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每一次平稳驾驶的背后都是无数次的训练和摸索。勇往直前,努力奔跑,为他们点赞!

文章关键词:练级 老铁 方舱 实训基地 开车 中控室 司机 中级 行车 教室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