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军礼的力量——从张富清到杜富国

2019年05月27日17:09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军礼的力量

  ——从张富清到杜富国

  ■中国军网记者 孙伟帅

  面对祖国,涌动他们心中的千言万语,不约而同地化为一个动作——军礼。2019年初夏,两位共和国军人的人生故事,在短短一周内刷爆了朋友圈。一个是95岁的“人民功臣”张富清,一个是28岁的扫雷英雄杜富国。他们用各自的军礼,震撼了整个神州大地。

  一个军礼的分量有多重?95岁的张富清,用一辈子默默无闻的执着奉献作了回答;28岁的杜富国,用雷场上生死时刻的挺身而出作了回答。这两个不同时代版本的英雄故事,传递着同一种精神内核——军人,就要时刻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时刻准备为祖国流血牺牲。

  读了他们的故事,一位年轻的网友留言:“有信仰的人生真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老兵张富清的人生轨迹,是他那一代人为国奋斗的缩影。为建立新中国,“张富清们”征战沙场,为建设新中国,“张富清们”艰苦奋斗。他们这一代人,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拼尽全力把昔日积贫积弱的中国建设成为今天繁荣富强的中国。张富清说自己“很平凡”。他们这一代人的可敬之处就在于,他们做了惊天动地的事却依旧觉得自己平平凡凡。对于国家,对于军队,他们这一代人不辱使命,不辱时代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我们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这需要我们当今的年轻一代,用青春去奋斗,去拼搏,去担当。我们需要年轻一代,像杜富国一样,面对祖国的呼唤,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时代,需要英雄;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人们不会忘记,杜富国在“时代楷模”的舞台上,用断臂敬的那个特殊的军礼,还有他留下的泪水;人们不会忘记,张富清身穿老式军装用颤抖的手敬的那个有力的军礼,还有他开心的笑容。

  军礼,是誓言,是承诺,是力量,更是行动。

  昨天,因为“张富清们”那一代人的艰苦奋斗、默默奉献,共和国才有了繁荣富强的今天;今天,因为有了“杜富国们”年轻一代的热血担当、负重前行,我们相信共和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敬礼!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

  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文章关键词:军礼 张富清们 祖国 建设新中国 人生故事 2019年 征战沙场 雷场 军队 扫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一样的军礼!消防员走到马路中间突然停下敬礼 原因让人称赞

    6月5日下午17点50分左右,郑州公交二公司S156路车长李新勇驾驶车辆行驶到新城路惠济区消防公安大队附近时,看到四名消防队员准备过马路,于是李新勇就习惯性提前减速停在斑马线前让行。

  • 再敬一个军礼!

    近日,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承担医疗救治任务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陆续回撤。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军礼,表达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对火神山、知音湖的难以忘怀,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再敬一个军礼,就要告别火神山医院了,告别这个战斗了70多天的惊心动魄的战场,真有些难舍难分。

  • 八路军老战士遗孀出院时致军礼:解放军永远是我们的亲人

    4月2日13时,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37床病房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引人注目,当护士长刘俊丽将一小块蛋糕轻轻送进患者丁明珍奶奶口中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祝奶奶健康长寿、祝奶奶康复出院……  欢送老人出院。

  • 火神山医院的特殊军礼

    11日,火神山医院再次传出好消息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兆堂和他的老伴杨奶奶一起康复出院了 直到出院,张兆堂也没有见过这些救命恩人的模样,有心的他就把医护人员的名字还有电话号码,记在一张药品说明书上。

  • 火神山医院里的传奇爱情和特殊军礼

    昨天,火神山医院再次传出好消息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兆堂和他的老伴杨奶奶一起康复出院了 ”  走出病房楼,年轻的白衣战士仍然不停地向张兆堂嘱咐恢复期的注意事项。进入火神山医院治疗,他将当年的立功证书和老照片放在一个小包里贴身带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