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甘肃登山者掉入冰川区30米深裂缝 3天后遗体被运出

2019年05月28日07: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南都记者从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历经三天36小时紧急搜救,将一名登山爱好者遗体从30米深的冰裂缝内搭救出来,并妥善交付给遇难者家属。

微信图片_20190527215910.png

  救援现场。

  5月19日21时许,肃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登山爱好者在肃北县党城湾镇29号冰川区域失联,疑似掉入冰裂缝,情况危急,请求立即救援。

  肃北公安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处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昆山任组长的冰川应急救援临时指挥部,组建由公安、消防、党城湾镇、广电、卫生等部门共50余人(其中公安25人)组成联合救援队迅速整装驱车赶往70余公里的事发现场,全面开展紧急救援。

微信图片_20190527215917.png

  根据援救方案,救援队分别挺进冰川深处全力开展搜寻目标踪迹,最终确定了失联人员失事地点。

  由于救援现场山大沟深,道路崎岖狭窄,海拔高达5000米左右,救援车辆无法驶入救援现场,并且无专业救援工具和人员,救援工作难度大。

  针对此情,救援指挥部邀请甘肃蓝天救援队大力协助开展救援工作,经肃北县事故应急救援组与蓝天救援队经过三天36小时的紧急搜救,于5月23日17时,成功将遇难者从冰川长70米左右、深度30米的缝隙内搭救出来并妥善交付于遇难者家属。

文章关键词:深裂缝 登山者 遗体 党城湾镇 失联 救援队 公安局局长 事故应急救援 搜救 此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