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今年或将出台

2019年05月30日00:51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邢郑) 27日上午,由中国保健协会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聚焦化妆品政策法规的专业会议——“2019中国化妆品发展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综合处处长李南表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有望出台,化妆品注册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也计划与条例同步出台并实施。

  据悉,在开幕式上,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黄建生在致辞中表示,要促进产业的发展,必须让社会各界了解化妆品有关政策与法规。此次专业会议将通过解读政策、反馈企业需求、增进国内外交流等方式,促使企业遵守国家法规、诚信生产、合规经营,并为我国化妆品监管事业向更安全、更科学、更高效方向迈进提供借鉴。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指出,本次会议聚集了政、企、产、研、用等多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代表,将用三天时间,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我国乃至世界化妆品产业全链条监管以及准入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与研讨,旨在增强我国化妆品各领域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我国化妆品产业向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高速发展。

  “化妆品监管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面临许多挑战。做好新时代化妆品监管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副司长李金菊介绍了化妆品产业的特点和近几年的监管成效,并表示下一步要重点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监管部门责任、推动法规体系建设、加快健全技术标准体系、不断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建立健全风险管理体系等六个方面构建社会共治体系,服务化妆品产业发展。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综合处处长李南从立法计划和立法思考两方面介绍了我国化妆品监管法规建设情况。他介绍说,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有望出台,化妆品注册管理办法、化妆品标签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也计划与条例同步出台并实施。此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管理办法、化妆品注册备案检验程序等配套文件也在研究制定过程中。

  据了解,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健康中国研究院化妆品法规技术委员会也在会上宣布成立。

文章关键词:条例 国家药监局 化妆品监督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洋网评:涵养家国情怀的“山海”之约

    珠江水畔,山海之约。正是家乡日渐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现状、家乡人千里驰援的善举,让孩子们由衷而发这份乡梓情怀和城市认同。2020-12-08 14:25男子私刻公章倒卖公司货物,非法获利80万被刑拘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将李某抓获归案。

  • 到银行存款,请注意这个标识(理财参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保险标识(见上图)。为规范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央行制定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就存款保险标识的规格、材质、使用范围、禁止情形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管好用好个人“经济身份证”

    进入数字时代,很多企业建立了自己的征信系统,加大征信业开放力度相当于聚合这部分社会资源,促使征信服务机构提供多维度个人信用评分制度,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征信信息的获取源自于公民、企业等信用主体的交易行为,涉及个人隐私、商业机密,要注意做好信息安全保护。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冷静期实施后离婚程序如何调整?民政部回应四大焦点

    明年1月1日,民法典即将实施,民政部出台相关通知对婚姻登记程序作出调整。王金华介绍,根据现行《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调整后的离婚登记程序为“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