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刘文忠飞身拦停失控大货车 获评“最美温州人”

2019年05月30日13:35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5月22日,温州男子刘文忠“飞身”拦停一辆失控工程车。3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温州市文成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因刘文忠在危急关头,以过人的勇气、敏捷的身手和快速的反应力,阻止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被颁发“最美温州人”证书。

  23日,一段车载视频显示,一辆大货车不断刮擦道路边缘向前滑行,疑似车辆出现故障。行驶在大货车右侧的小车不断鸣笛提示大货车司机,但车辆依旧向前快速滑行。这时,对面迎面驶来一辆中巴车。千钧一发之际,小车司机驾车追上大货车,并下车跑向大车驾驶室,打开大货车车门后,拉住车内手刹,控制住大车滑行。

  这段视频在网络传播后引发网友集体点赞,认为该男子不顾个人危险,见义勇为,是“英雄之举”,还有网友为其矫健的身手叫好,称其为“飞车侠”。

  北青报记者此前从温州市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拦车男子名为刘文忠。 22日早上7点多,一辆工程车途径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龙川段时,刹车出现问题,司机下车检修时车辆向前“下溜”出现险情,刘文忠上前控制住工程车并报警。

  30日,北青报记者从文成县委宣传部获悉,因刘文忠在危急关头,以过人的勇气、敏捷的身手和快速的反应力,阻止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刘文忠见义勇为的精神,既弘扬了社会正义,又传递了正能量,维护了社会的安宁与和谐。温州市委宣传部特向其颁发“最美温州人”证书。“温州银行·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也给刘文忠送去慰问金。

文章关键词:刘文忠 大货车 拦车 最美温州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身跳上车刹停失控重卡!“超级英雄”就在身边

    当天早上7时许,刘文忠驾车经过322国道文成大峃镇龙川段时,看到前方一辆重型卡车逐渐向前滑行到对向车道,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对向车道随时可能有来车,两边夹山的双车道难以躲避,高架桥下还有一个村庄……“无人驾驶”的卡车可能引发不堪设想的后果。

  • 跳上失控无人驾驶货车踩下刹车 网友点赞“飞车侠”

    本端记者23日前往文成事故发生点,还原事故现场,对话“飞车侠”刘文忠。事后,得知刘文忠“飞”身救车的事迹后,郭孝生满怀感激地请求交警代他向刘文忠致谢:“感谢他能够挺身而出,要不是他,恐怕会造成更大的事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