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

2019年05月30日15: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5034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办法》的颁布实施,对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导向,突出政治监督,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办法》的贯彻执行。

  坚持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党的纪律规矩成了摆设,就会形成‘破窗效应’,使党的章程、原则、制度、部署丧失严肃性和权威性,党就会沦为各取所需、自行其是的‘私人俱乐部’”。中央出台《办法》,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的重要保障。《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干部工作政策,坚决抵制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组织人事部门也要忠于职守、惟行惟勤,善于监督、敢于较真,确保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办法》面前一律平等,切实把《办法》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坚决匡正选人用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用人导向最重要、最根本、也最管用”。历史和实践证明,有什么样的用人导向,就会涌现什么样的干部。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办法》精神,强化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执行党的干部政策规定、促进担当作为以及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整治用人不正之风等情况的监督检查,重拳出击、猛药去疴,严肃查处任人唯亲、任人唯利,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等违规违纪问题,使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以选人用人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项制度制定了,就要立说立行、严格执行,不能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而应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选人用人一旦缺乏了必要的监督检查,就容易在落实党的相关制度规定过程中打折扣。当前,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在少数地方和单位,党的干部工作政策执行还不够严格,正确用人导向还没有得到很好体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仍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净化选人用人生态也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各级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结合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等党内法规,严格贯彻执行《办法》精神,激浊扬清、兴利除弊,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质量,推进选人用人监督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以新时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文章关键词:办法 贯彻落实 贯彻执行 党内法规 选人用人 从严治党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组织人事部门 干部任用条例 党的纪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 到银行存款,请注意这个标识(理财参谋)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使用存款保险标识(见上图)。为规范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央行制定了《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就存款保险标识的规格、材质、使用范围、禁止情形等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正在公示!河南6地上榜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拟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示》,包括西安、广州、延安等34个城市上榜。2020年1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水利厅联合下发《河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农业农村领域节水增效、工业领域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节水科技引领、节水政策体制改革、节水市场机制创新八大节水行动。

  • 2020年最后一个月,将迎来这些变化!

    资料图 (图文无关) 姜迎昕 摄  中国出口管制领域第一部专门法律施行  12月1日起,中国出口管制领域第一部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将正式施行。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上海:新版引进人才落户办法实施  《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 2020年最后一个月,新规来了!

    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管制物项出口经营资格:  (一)未经许可擅自出口管制物项;②引进人才落户上海:《上海市引进人才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将自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

  • 养老金投资累计收益达850.69亿元

    (记者李心萍)近日,人社部对外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自2016年底正式启动市场化投资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50.69亿元,较好地实现了保值增值目标,为推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4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受托运营2019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省份委托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总额10767.8亿元,当年投资收益额663.86亿元,投资收益率9.03%。

  • 新的《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有什么新变化?

    9月23日,河南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10月16日,省长尹弘签署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97号,公布《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