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丨刘欣跟Trish算人均GDP账 追问对方如何定义发达国家?

2019年05月30日2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Trish: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将在什么时候决定放弃发展中国家的地位?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向世界银行借款?

  刘欣:是的,现在一直有人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也听到了关于这个话题非常热烈的讨论,确实有人说中国已经变得如此之大。也有人问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已经长大了,就像你在节目里也说过,中国在变强大,我们都想强大。我们不想一直保持这种弱小贫穷的发展中国家状态,但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发展中国家。如果你看看中国的总体规模,我们再经济体量上是一个大国,但别忘了我们有14亿人口,这是美国人口的三倍多,所以如果你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划分为人均的GDP,我认为它还不到美国的六分之一,甚至不如欧洲一些比较发达的国家。所以你来告诉我,我们应该给自己如何定位?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我们的人均收入非常少,但GDP总量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可以做很多大事,而且很多国家希望我们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Trish 视频 人均GDP 刘欣 经济体 发展中国家 借款 定义 人均收入 节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欣被指在中美女主播约辩中"气场不足" 本人回应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上8:25,CGTN女主播刘欣应约与FOX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一场公开对话。   关于这场跨洋对话,除了谈论的话题本身引起关注外,刘欣和翠西的着装、打扮也在网络上引起了讨论。

  • 视频丨刘欣: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社会各界的共识

    刘欣:你得问美国的企业了,它们想不想来中国,它们在中国做生意、与中国企业合作是否有利可图,美国企业会告诉你他们的答案。据我所知,大部分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企业的利润都是非常丰厚的,绝大部分决定继续在中国投资,不断开拓中国市场。

  • 现场视频|Trish和刘欣的开场白

    今晨8时26分26秒,备受关注的中美主播跨洋约辩上线。Trish红妆登场,刘欣蓝衣上阵。

  • 视频丨刘欣:中美贸易谈判 中方早已明确立场

    刘欣:我并没有内部消息,所以我并不太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究竟到达一个什么样的地步,但是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 "中美女主播越洋辩论"即将开始 刘欣:跟着感觉走

    CGTN主播刘欣在辩论开始前表示,“开场白没有特别准备,跟着感觉走”。刘欣将在北京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在翠西主持的节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Trish Regan Primetime)中以嘉宾身份出现。

  • 下周四见!CGTN主播刘欣与FOX主播约辩

    5月22日,CGTN知名主持人刘欣在一期评论短视频中有力驳斥了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Trish Regan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刘欣看后,欣然赴约,并理性地回复,我们需要一场有意义的讨论,并邀约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傍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