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首个“遛狗专区”亮相郑州!未来视情况推广,你赞成吗?

2019年05月31日07: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记者 吕高见 摄影 张琮

  夏季到来,皮肤裸露,小区、公园里出来遛狗的市民逐渐增多,同时“狗咬人”事件不断发生。而不文明的遛狗行为也给市民带来困扰,威胁着他人安全。

  现在,首个“遛狗专区”亮相郑州。它长的到底啥样?里面都有哪些设施?其他地方有无推广价值?大河报记者带你先一睹为快。

  “遛狗专区”,成为宠物乐园

  5月30日,头晚突降的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阵儿,第二天一改往日闷热,让郑州的上午显得十分凉爽。

  其实凉爽的不仅是天气,还有一个对于喜欢养狗人来说的喜讯。

  听说尚城国际小区里面有一个“遛狗专区”,很多人在里面进行遛狗,玩的不亦乐乎。一时间,也成为诸多爱狗人士的网红打卡地,大河报记者决定实地探访。

  “快上来,往这边……”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黄河路与卫生路交叉口附近的尚城国际。在该小区东南角,还未走近,便听到一名男子和宠物在交流,狗仿佛听懂话似的,发出“汪汪”的叫声。

  有的狗狗趴在地上伸着舌头,憨态可掬;有的在嬉戏打闹,四处乱窜;有的站在小木桥上,尽情玩耍……来到跟前,虽然当天是周四,但“遛狗专区”里面,已经有五六名居民在遛宠物狗。

  记者注意到,一处围着不大的木栅栏,“遛狗专区”南北五六米宽。上面写着“狗狗乐园”,木栅栏约一米多高,外面立着一个牌子,竖立的小盒子里放着宠物拾便纸和拾便袋,栅栏东侧还有一个大的狗笼子。

  有小狗拉大便后,狗的主人便会走上前去,用拾便袋装起来,清理干净。

  不一会儿,狗狗们便开始“嘚瑟”起来,上蹿下跳,尽情撒欢儿,在地上跑来跑去。它们的“表演”,吸引不少前来围观的人。

  木栅栏外侧,一些抱小孩的居民在此观看。狗狗们惹的孩子们手舞足蹈,发出“咯咯”的笑声。

文章关键词:遛狗专区 郑州 郑州遛狗专区 养狗 狗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