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多名女性设计师遭服装店老板骗财骗色:我以为他想和我谈恋爱,谁知……

2019年05月31日07: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商铺处于关闭状态

  □记者李尧文图

  “我以为他是想和我谈恋爱,谁知……”多名女性设计师反映遭一家服装公司实际负责人骗财骗色。除此之外,该公司的合作伙伴被其坑骗。如今该公司已人去楼空,警方正在介入。

  被骗者:“织木原创”负责人骗术多样,防不胜防

  5月30日上午,记者前往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的大观国贸商场。位于该商场5层的“织木原创”商铺已经大门紧闭。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商铺内空荡荡的,只剩下几张桌椅。“我是一名设计师,该公司的实际负责人杨友文在看到我的作品后表示要与我合作,可以生产我的服装,帮我推广。”设计师常女士说:“随后他让我给他转了6万元的推广费,但是他之前承诺的都没做,还利用我的服装来行骗。”

  “织木原创”的一位加盟商称,该公司负责人杨友文在对外招商时,让加盟商看到的服装都是常女士等几位设计师设计的新潮服装,可是加盟商在给“织木原创”转过货款后,对方却迟迟不发货。“我在漯河新开的两家服装店因为‘织木原创’不发货,被拖得已经倒闭了。我前后给他们转了18万多元的货款。”加盟商胡先生说:“实在是催货催得他受不了了,他就给我发一点中老年服装的尾货,和当初约定的根本不一样。后来经过了解,才发现只要和他合作的,他都骗,而且骗术都不一样。”

  当一些加盟商和设计师与“织木原创”实际负责人联系不上后,他们便于今年5月16日来到商场店铺维权。设计师与加盟商沟通后,发现各自都是受骗者。反映人介绍,“织木原创”的实际负责人在与女性设计师接触时,常常打感情牌,不但让设计师们都认为他很优秀,还经常表示只有自己最懂得欣赏女性。“在接下来的日常接触中,杨友文会用各种方式让我感动。我当时真的以为他是很认真地和我谈恋爱。他说有困难时,我还给他转了数万元,可是最终才发现我被骗财骗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设计师说,据其了解,被杨友文骗财骗色的女性有十多名。

  物业:已经和该公司终止合同,目前对方负责人失联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设计师拿出了2017年“织木原创”在网络上发布的宣传软文。“‘正是基于对原创设计师品牌行业困境的深度解析,织木原创的活动不会流于形式,有的只是满满的干货。因为原创作品从来都不是走马观花得来的,而是需要静下心去思考、摸索的,原创品牌的发展也一样,容不得一丝表面工作。’织木俱乐部创始人杨友文表示,织木原创会协助设计师品牌确定迈步速度、完善整个商业模式,力求能让每个原创品牌都建立起自己的商业闭环,让每一个创想都有变现的领地。”该设计师说,当初不少设计师看到这些宣传后都认为总算找到了一个懂他们的人,继而被以各种方式骗钱。

  记者从大观国贸商场物业——郑州中部大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为该商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所以在两个月前物业已经和“织木原创”的实际公司——天津浩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终止了合同。据物业主管邢女士说,之前有很多商户来物业查找杨友文的信息,都称被骗了不少钱,但邢女士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该商场5层的多位商户表示,近期一直有人来找“织木原创”负责人,看到商铺关门后都是骂骂咧咧地走了。记者随后多次拨打杨友文的电话,但均被挂断。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查询到,杨友文分别在2016年6月30日、7月1日、11月28日和2019年1月15日先后被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四川省夹江县人民法院以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欠款金额从两万多元至十几万元不等。

  警方:有些报案人情况属于诈骗,有些属于经济纠纷

  5月30日下午,南关街工商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受骗者都直接去公安部门报案了,目前没有到工商部门投诉。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南关街分局了解到,有不少被骗者前往公安机关报案,但有些被骗者的转账地点是在外地,这一部分人要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有一些报案人描述的情况属于经济纠纷,只能通过法院解决,还有一些人的情况是符合诈骗罪的立案条件的,他们当中部分人被骗的情况已经达到‘数额巨大’的标准,对于这一部分报案人,已经让他们准备报案材料,材料准备好后,警方会正式介入。”一名警官说,“根据多名报案人描述的情况,粗略估计总体涉及金额达上千万。”

文章关键词:织木原创 物业 骗财骗色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