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马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2019年05月31日16:34  来源:新华社

5034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马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5年来,中马关系历久弥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马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合作前景广阔。我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希望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为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为地区发展增添新助力。

  阿卜杜拉在贺电中表示,马方高兴地看到,马中关系在过去45年中不断开花结果,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马方热切期盼马中关系继续繁荣发展,惠及两国人民。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方愿同马方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马哈蒂尔在贺电中盛赞中国的可持续增长及和平发展,表示马中关系亲密友好,马方希望同中方不断拓展两国合作。

文章关键词:中马关系 贺电 建交 习近平 阿卜杜拉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 马来西亚总理 中方愿 国人民 李克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就中马建交45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同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阿卜杜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马哈蒂尔在贺电中盛赞中国的可持续增长及和平发展,表示马中关系亲密友好,马方希望同中方不断拓展两国合作。

  •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4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