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三体合一 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推动大众跆拳道行业发展迈进新台阶

2019年05月31日19: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5月31日,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首届大众跆拳道注册教练员考核暨大众跆拳道培训讲师选拔活动落幕,此次选拔也是全国各省跆协首例。随之而来的是,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将迎来一次重大改革。

据河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崔沉义介绍:大众转业训,业训转专业的“三体合一”发展方向,并指出认真贯穿和落实国家体育制度的改革,遵从中国跆拳道协会制度管理办法,必须规范河南省大众跆拳道市场的规范性必须提高我省大众跆拳道教练员的业务能力及技术水平;必须保障河南省大众跆拳道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才能推动我省大众跆拳道行业发展迈进新的台阶。

发展跆拳道运动文化,促进大众参与跆拳道项目。体育项目的参与不仅仅是出于健康需求和技能的掌握,多元化需求是培训市场的客观现实。运动文化氛围是项目参与的底色,良好的运动文化氛围可以改善项目形象,促进大众参与,使跆拳道项目扎根群众,进而间接影响产业结构转型。

强化管理,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市场环境影响大众对行业的评价,进而影响大众参与跆拳道项目的热情。而市场环境的健康发展需要全体从业者的共同努力。从协会日常工作、培训、竞赛、教练员等共同努力。在强化市场管理工作中,需要不断完善体制建设,量化奖惩措施,在强化管理的同时,引导正确的价值方向。

实现大众培训市场和竞技比赛的全面对接。在举国体质下,运动员退役一直是学界不断探讨的热点,如何更好的发挥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实现个人价值也是省协会尝试解决的问题。在进一步的改革下思想指引下,省跆协将把跆拳道大众市场与运动员培养体制结合,实行双向输送制度。在大众市场中优秀的运动员直接输送至省队训练,完善后备人才的培养。同时,发挥退役运动员本身良好的示范效应,不断壮大跆拳道培训市场宽度,增加跆拳道大众培训市场在体育产业中的比重。

建立跆拳道讲师团队,提升跆拳道教练员综合素养。本次考核旨在培养一批跆拳道讲师,为将来全省范围内教练员综合素质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跆拳道讲师团队将作为提升全省跆拳道教练员素养的中坚力量,全面贯彻本次行业改革方针,进而凝聚中原跆拳道跆拳道从业者,起到深层次规范市场的作用。

本次改革过程中,各个环节关系密切,既相互促进,又相互掣肘,因此每一环节都不可偏废,每一环节都必须落到实处,切实的实现改革的完成。未来,省跆拳道协会将会逐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升跆拳道行业从业者综合素养与自我价值,完善制度建设,实现跆拳道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文章关键词:三体合一 河南省 跆拳道 运动协会 大众 行业发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