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拿母亲房子抵押还债被拒 烧房砸伤救火警察

2019年05月31日21:31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5月31日,浙江江山市公安局微博通报称,5月28日,江山市一男子因母亲不同意拿房子抵押还债,纵火试图烧毁房屋,并用板凳袭击前来救火的民警,致民警头部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通报显示,5月28日19时许,江山市城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市区中秋桥一房东,在房间里倒了酒精,准备烧房子。接到报警后,城中所民警吴轩安、严智军迅速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时,徐某与其丈夫已经在路口等候。徐某不停地与民警说,房东喝酒了,拉不住、拦不住,你们快一点。吴轩安、严智军一路小跑到徐某租住的楼房,隔壁邻居吴某指着房子对民警说到,他把房子烧起来了,快点,里面已经烧起来了。

  吴轩安、严智军穿过房间客厅,来到了边上的小房间,空气里弥漫着浓烈的酒味。小房间房门紧锁,透过房门上方的气窗可以看到一整片火红的亮光。民警不停地敲门,要求在里面的毛某将房门打开。但房门还是紧闭,危急之下,两人用脚将房门踢开了一条缝。

  在房间里的毛某拒绝配合民警并将门用力地合上,民警只好继续将门推开,透过门缝,可以看到房间里已经火光四起,里面的火烧得有1米多高。

  情况紧急,严智军电话联系指挥中心要求巡特警协助,吴轩安则一直试图将门打开。经过尝试,终于将房门推开,并快速将毛某拉出房间,拉至客厅内。

  毛某却身子一甩挣脱民警的双手,并突然拿起一张长凳,朝吴轩安头上砸去。被长凳砸到的吴轩安,头上肿起了大包,但为了防止毛某继续暴力伤害他人,坚持与严智军一道在群众的协助下将毛某控制。将毛某控制后,两人迅速动员周围的邻居一起参与灭火。经过五六个群众,将近十分钟的端水灭火,终于将小房间里的火扑灭。

  火被扑灭后,毛某被民警传唤至城中派出所接受讯问,经调查,毛某原先投资经营饭店,从银行里贷了一笔数额不小的贷款。因生意不景气,毛某的饭馆经营了不长时间就歇业关门,原先投资的钱全部打了水漂。毛某只好打工挣钱,来还欠下的贷款。因为之前贷款数额实在是太大,靠打工挣来的钱勉强能还上利息。银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讨欠款。毛某试图将其母亲家的房子拿去做抵押,但遭到了其母亲及兄弟等人的反对,因此心怀不满。

  5月28日,其先后以带着女儿跳江、拿刀威胁伤害他人等方式泄愤,均被他人劝阻。当日傍晚,毛某独自一人来到其母亲房间,将白酒倒洒在其母亲房间里的衣物上,点燃衣物,关上房门试图烧毁该幢房屋。目前,毛某已被江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毛某 民警 房子 男子 烧房 抵押 母亲家 房门 江山市 派出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屡教不改!取保候审期还醉驾,男子15个月内3次酒驾被查

    一次、两次被查获,毛某伟不仅没有长记性反而在驾驶证吊销取保候审期间再次醉驾!怎么着“愈战愈勇”酒驾上瘾了??这一次要到看守所里“实刑”了吧,对于这些被吊销驾照、拘留后还坚持酒驾的人,怎么滴,不喝酒就不会开车了?难道生命的终点才是不酒驾的起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不仅是忠告也是铁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