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童年的自己,“那些小美好,你可千万别忘记”

2019年06月01日13:06  来源:人民网

5034

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

每个大人,心中都还住着个孩子

童年,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塑造着今天的你我

这个六一节,你想不想去看看

那个曾经的自己

如果穿越回童年

你会对自己说些什么?

“那些小美好,你可千万别忘记”

01

  “我想告诉十来岁的自己:

  你最好的哥们儿会告诉你他喜欢的姑娘,你千万别真替他保密!他就是想让你替他说!”

@太胖真人:右边的小机灵鬼是我

02

  “上初中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是天选之子。每晚都要把所有的被子都垒起来,站在上面唱歌。

  过生日,家里提前两天买了一条鱼养着。生日那天,我发现玩了两天的鱼被杀了,嚎啕大哭,直到含泪把鱼吃掉后才不哭。”

@胖三豆毛

03

  “印象最深的是小学时候,每天早上6点,村里小伙伴们互相喊着去上学。

  冬天的清晨格外安静,小伙伴们的拍门声,仿佛传遍整个村庄。”

@大胡子哥哥

“不要等到像我这么大,才懂珍惜”

04

  “14岁,课间时,我和好朋友在走廊上‘踢罐子’,把可乐瓶踩扁,当成球来踢;放学后,我们踢真正的足球,酣畅淋漓直到天黑,上高中后再无时间。

  如果能穿越回去,我会对自己说:这是你最后踢球的时光,也是你最瘦的时光。请好好珍惜,再多踢一会儿。”

@疯Max

05

  “在农村的爷爷家,白天和自家兄弟去麦垛上摔跤,比谁的力气大。中午热急了,老人会从沿街叫卖的驴车上捧回西瓜。几家孩子围在树荫下,一口气啃完,再把瓜皮扔给鸭和鹅。

  现在只想躺在故乡的屋顶上,看寂寥的星空,在草地上打几个滚,找一找那时的宁静。”

@石阑

06

  “小魔女,请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日子,以后你会离开他们到很远的地方读书工作,为他们做点什么事,可没那么容易啦!”

@脾气大还不爱笑的小魔女

07

  “至今还记得,躺在碧绿的草地上,仰望蔚蓝的天空。羡慕你当时的无忧无虑,挥洒着自己幸福的汗水。

  希望后来的你,依然能记得那片土地、那段回忆,和那个快乐的你。”

@等待

“脆弱终会被时间治愈”

08

  “小时候,不论多么努力多么优秀,家人总是偏爱弟弟,我就越来越隐忍坚强,更加努力。

  假如能穿越,我会对自己说:不要老是欺负弟弟,他挺可爱的!其实你也挺好的,获得别人的肯定,并没有那么重要,还是要做一朵自信昂扬的霸王花!”

@金台路邓紫棋

09

  “胖胖的你很可爱呀,谁说只有瘦才美?人不一样是正常的,世界上没有两朵相同的花。”

@食欲

10

  “我想抱抱12岁的我,对她说:即使老师有偏见,即使受到了好友的嫉妒和伤害,即使没有接受那个自己喜欢的男孩子的心意,童年依旧美好。

  生命会因完美而倍受赞羡,也会因缺憾而独一无二。”

@一个这辈子从没说过谢谢的谢三叔

“有些遗憾,只留一声叹息”

11

  “姥姥和妈妈都是勤俭节约的人,觉得照相并不要紧,也就没太留意。小时候没偎在姥姥和妈妈的怀里留个影——恐怕要成为我一生最大的遗憾了!

  我想对自己说:不要太乖,去跟姥姥和妈妈闹一闹,让她们带你去照相馆,去留念!”

@今生努力不留遗憾

12

  “亲爱的自己,在离开家乡前,请一定去找小伙伴们好好道别,最好拍些照片,因为这一走,接下来的十几年,你们再见的日子就屈指可数了……

  儿时的小伙伴,就这样慢慢散落,再也回不去了,时间的河让彼此成为熟悉的陌生人,只留一声叹息。”

@昊然姐姐:右边是我,左边是弟弟

13

  “ 你的新同桌,那个总穿着背带裤、没心没肺笑着的小男孩,虽然他抢你的零食,揪你的辫子,但不要对他恶语相向,原谅他——

  两年后的一场意外中,他失去了父亲,之后你就再也没有见他笑过。”

@雪球

“提前告诉你,长大后才会懂的事”

14

  “选择一个无关功利的爱好,坚持下去吧!它带给你的自在快乐,是其他任何事都无法替代的。”

@兔兔

15

  “小姑娘,别总是多愁善感。让自己变得强大,才是获得安全感的唯一途径。

  你很棒,不要自卑,不要怀疑。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现在你只需要开心过好每一天!”

@迷茫的猪猪

16

  “14岁的你,处在青涩和叛逆的交叉口,向左or向右?最后,你选择了先走向青涩、再走向叛逆,一去不复返。

  但我从不后悔,人真是倔,就是不肯承认自己的失败。”

@Sawyer

17

  “‘别臭美,学习好就行’这话别全信!未来的社会讲情商,还有‘颜值即正义’。未来流行斜杠青年,多门爱好手艺,能少看老板脸色。

  要从善如流,但和别人不一样也没多可怕。世界那么大,要早点去看看。”

@gegeamanda

18

  “你不必天天向上,但一定要好好学习!就算不好好学习,也要学门手艺!

  另外,趁着房价还没大涨时,借钱也要多买房!”

@芳华:左边是我,右边是我儿子

19

  “我6岁那年弟弟出生,感觉自己失去了全部的爱,妈妈逗我,说把弟弟送人吧,可以换一大车方便面,我才发现舍不得弟弟。一起长大,感觉真好!

  我马上也要做妈妈了,不管怎样,想给孩子留一个兄弟姐妹,我不能陪他们一辈子,但他们可以互相扶持一生。”

@会魔法的准妈妈:右边是我,左边是弟弟

20

  “记忆中的你,对循规蹈矩嗤之以鼻,认定自己将来是改变世界的大人物。现在的你,竟然成了最不喜欢的那类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你要是知道了,肯定会说一点也不酷!

  人要花漫长的时间,才能意识到自己的平凡。幸运的是,平凡的生活,也有美好的无限可能。”

@木灯

“前进吧少年,未来可期”

21

  “多读一点书,多一点梦想。你会走出小山村,你的未来不可预测。

  我在河南灵宝县一个乡村小学读到五年级,如果不是偶然的机会跟着爸爸去洛阳上学,我可能会永远生活在那里。读书和做梦,是儿童的一对翅膀。”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王敏娟教授  北大校友

左是妹妹敏娴,右是堂姐敏茹,中间是我

22

  “参加合唱队、上台演小品的你,真的很酷;为了中考起早贪黑的你,真的很拼;努力奋斗的你,真的很赞……不能再夸了,怕你会飘。

  跟你透露一下,后来你考大学去了喜欢的城市,歪打正着读了一个特别喜欢的专业,遇见很多有趣的人……该起床了,早自习别迟到!”

@风华少年

23

  “想对那时的自己说:好好珍惜这又苦又甜的生活,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你会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两个懂事优秀的闺女。你要好好读书,记得多看看班长哦,记住她年轻的样子,那会是陪伴你一生的妻子。

@安徽黄日华

24

  “回头去看童年,更像是一场浪漫化后的战争。和父母、和自己、和这个当时不能理解的世界,去做堂吉诃德式的斗争。

  在抽屉里藏着的小说,面对老师的责问一言不发,偷偷拿钱去给路边那个老乞丐......

  总盼着假期能慢一点再慢一点,上课时能快一点再快一点。不管怎样留恋,记忆都真切地远去了。如同战争有结束的那一天,童年也有。”

@storykilla

或许美好长存

或许有过伤痕

不管怎样

都要感谢

曾经的勇敢和天真

童年总会结束

郑重告别

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如果穿越回童年,

你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文章关键词:小魔女 小男孩 青涩 叛逆 小伙伴 老师 治愈 合唱队 买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