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守护民族的未来 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19年06月01日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关心和守护少年儿童的成长,是事关民族传承、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事。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历来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培养,历来重视对少年儿童的服务和保护,历来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要培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就不能忽视少年儿童这个群体。我们要团结、教育、引导好少年儿童,号召他们从小立大志,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少年儿童年纪虽小,担子却不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繁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传承,需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来保持活力和发展。我们要帮助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少年儿童是今日的被服务者和被引导者,也是明日的服务社会者和引领社会者。因此,提高政治站位审视少年儿童在历史进程中的特殊地位尤为重要。我们要客观看待人在不同时期的成长轨迹,辩证分析不同时期人的精神状态、思想觉悟、行为方式。面对祖国的新生一代,我们要将教育引导工作贯穿于他们的童年和少年时期。要相信,少年儿童终将会成长为担负起历史重任的青春一代、奋斗一代、成功一代。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美好未来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有将近3亿的未成年人,少年儿童工作仍然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在思想道德、教育、健康、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领域,仍然有不少地方尚未实现有效覆盖。我们还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协调更广泛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少年儿童工作。特别是维护孤弃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引导他们顺利成为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都离不开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我们不仅要无畏向前,也要时刻关爱后方那些还在茁壮成长的少年儿童。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长大后便能给这个社会带来爱和温暖;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便能推动这个社会健康发展。(全国青联委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 周成洋)

文章关键词:少年儿童 留守儿童 健康成长 助力 思想道德 奋斗目标 征稿启事 站位 思想觉悟 理论文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河网评: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时代光荣

    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要继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71年来,少先队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激励少先队员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心中永葆爱国情怀的坚定信念。

  • 八个故事一览“大朋友”习近平对少年儿童的牵挂

    编者按: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这场会议一周前,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就来到小学,考察了复学复课情况——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

  • 八个故事一览“大朋友”习近平对少年儿童的牵挂

    编者按: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在这场会议一周前,总书记在陕西省考察时就来到小学,考察了复学复课情况——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

  • 【地评线】天府网评:用爱心和责任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 六一节,总书记为他们点赞!

    习近平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 习近平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强调 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少先队70年 且听习语润童心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殷殷话语,温暖了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孩子们的心,也激励着全国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 让星星火炬绽放新时代灿烂的光芒

    中国少年先锋队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脚步,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高度肯定了少先队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对新时代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

  • 习近平的民生关切事·幼有所育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幼有所育,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伴随着时代的脚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 【绘心绘语】阳光雨露般的呵护

    时节如流,记录着“大朋友”习近平的殷切关爱。时光里总有习爷爷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温暖画面,岁月中总有习爷爷送给少年儿童的祝福和寄语:“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牵挂孤儿和残疾儿童,倡导全社会以仁爱之心、关爱之情使他们健康成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