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开封一司法干警因车祸辞世,妻子根据其生前遗愿捐出他的全部器官

2019年06月02日08: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人间有遗憾也有大爱!5月30日下午6点左右,开封市红十字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组织器官捐献协调员来到张琪家中,向他的家属送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因为一场车祸,38岁的张琪不幸离世,5月28日下午,张琪的母亲和妻子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毅然决定向红十字会捐献张琪的全部器官。

  “这是我们夫妇之间的约定。”张琪的妻子李晨星笃定地告诉记者。

  丈夫离世,妻子根据其遗愿捐赠器官

  1981年出生的张琪,生前是开封市司法局法制司法考试科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清晨,开封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微信群中都会收到一条“三分钟新闻早餐”,这是他为增进全市人民监督员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想出的办法。

  然而,从5月22日开始,这个工作群再也没有出现过张琪推送的新闻。5月21日上午9时许,张琪外出送材料期间,因突发车祸造成重度颅脑损伤。

  随后,张琪被紧急送往开封市中心医院抢救。但经过两次手术后,张琪仍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垂危。5月28日下午,张琪的母亲和妻子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毅然决定向红十字会捐献张琪的全部器官,并随即联系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填写了《捐赠确认登记表》。5月29日凌晨,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留住张琪的生命。

  在确认达到不可逆脑死亡状态后,经过相关医疗工作者评估,最终确定张琪的两个肾脏可以用于器官移植拯救他人生命。5月29日凌晨,在开封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张琪完成了器官捐献,也完成了他生前的心愿。

  捐献器官,是她和丈夫之前一致达成的共识

  5月29日,就在张琪成功完成器官捐献的数小时后,张琪的妻子李晨星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申请登记成为第463003位器官捐献志愿者,他们俩都是“80后”。“捐献器官,是我和丈夫之前一致达成的共识。”李晨星说。

  张琪在部队呆了十几年,在此期间,他完成了与李晨星相识、相恋、结婚、生子的过程。两地分居的滋味,军嫂李晨星深知。

  “我有一个军旅梦。”李晨星说,青春年少时,她就期待可以嫁给军人。通过亲人介绍,她认识了张琪,上午见面,中午她又接到张琪的信息:“能不能晚上出来吃饭?”

  有军旅梦的李晨星与兵哥哥张琪一见钟情。

  2008年,两人结婚,此后近10年,军嫂李晨星对爱人只有支持二字。

  2016年12月,张琪转业到开封市司法局工作,成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一家三口团聚,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我们通过电视、新闻了解到器官捐献。”李晨星告诉记者,最早应该是2016年,两人看到相关新闻后就达成一致协议,要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的行列。随后几年,夫妇俩时有讨论,再加上身边有朋友因病等待,苦苦煎熬,两人一致认为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个人的生命得以‘延续’,更能帮助他人,何乐而不为。”

  张琪的笑容与李晨星愈发相像,朋友说,你们越来越有“夫妻相”。其实,相像的何止面貌,还有内心的信仰。

  妻子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后,声称“心愿已成”

  “我儿子当了十几年的兵,他是个善良、积极进取的孩子,爱帮助别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张琪的两个肾脏已经成功地移植到一名患者身上,这让我感到了些许安慰。”张琪的母亲说。

  “他是我们的好同事、好战友。很痛心,想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和他的家人。”张琪的同事说。在张琪住院救治期间,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张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开封市司法局党委组织机关干警职工为张琪爱心捐款24000多元。

  “现在我们两个人的心愿都已经达成了。”李晨星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后,在朋友圈发送了这样几个字:“心愿已成!!!”(线索提供:王芳宋云玲)(□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段伟朵通讯员房彦吟文图)


文章关键词:开封 司法干警 车祸 辞世 妻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展会菊花被哄抢?城管局:系赠送 将引导市民有序领花

    所谓的“哄抢”,实为免费赠送,并且这是每年菊花文化节之后的惯例。

  • 落叶作画!河南一大叔巧用落叶制作创意造型画惟妙惟肖

    11月24日,河南开封,一位爱好摄影的余先生,看到公园内有各种各样的落叶,根据纹路外形,灵感突现,就捡了些树叶回家做一些创意造型画,以丰富生活。余先生做这些东西花费了三四天时间,巧妙地拼出了旗袍、人物、动物和风景等图片,用落叶再现了秋天的美丽。

  •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河南开封:水韵古城生态美

    初冬时节,河南省开封市护城河沿岸,色彩斑斓的植物与蓝天碧水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如今,“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北方水城”风貌,让开封这座历史古城展现出独特的韵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