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天涯哨兵” 扎根海岛铸忠诚(定格)

2019年06月02日10:3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官兵们在白沙滩上进行战术训练。

  入营授枪仪式现场。

  中建岛的“新兵”与他们喜爱的“小黑”在一起。

  “首长同志,部队入营仪式集合完毕,请指示!”一句响亮的报告响彻西沙中建岛。

  2019年的第一批中建“新兵”迎来军旅生涯永远铭记的一幕,这一场特殊的仪式,是自1982年授予称号以来,一直坚持的一个传统——新兵入营仪式。

  回溯到1982年,中央军委授予中建岛守备队爱国爱岛天涯哨兵的荣誉称号,这也是海军首个获此殊荣的基层连队。而每一次入营仪式,都是对全体官兵的激励前行。

  中建“新兵”副营长邓哲激扬陈词:“我是一名西沙老兵,但我也是一名中建新兵,我能够来到中建岛这个充满荣誉的大家庭,倍感荣幸的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肩上沉甸甸的担当,人在岛在国旗在!誓与中建共存亡!”

  在祖国的礁盘上,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6名“新兵”在这个特殊的仪式中,感受到了中建岛“天涯哨兵”荣誉称号沉甸甸的分量,埋下了扎根戍边的信念之种。

  本报记者 温红彦 倪光辉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新兵 中建岛 哨兵 营仪式 天涯哨兵 海岛 2019年 基层连队 全体官兵 海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47团:扎根大漠甘当沙海尖兵

    2019年,在第十二师的全力支持下,47团老兵镇招商引资19家企业,现已落地运营7家,在建企业6家,已注册正在办理落地企业6家,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15亿元。感情留人,事业留人,一大批像雷志伟这样的年轻人永远留在47团,成了“沙海新兵”。

  • “二次入伍”的老兵:不负韶华迎挑战 矢志不渝守卫家国

    带着这样的想法,付玉选择了报名参军,并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审查,成为广州市花都区的一名武警。一个深夜,付玉和战友接到任务通报,附近的一个村庄里,隐藏着一个走私团伙,常年向境外走私烟草制品,给国家造成了大量的财产损失。

  • 从河北晋州到湖北武汉—— 一只N95口罩的“温暖狂奔”

    在荣翔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全自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为了挖掘这批口罩背后的故事,记者追根溯源,来到了距武汉900多公里的石家庄市晋州市,探访这批口罩的“娘家”——河北荣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 防疫“临时工”传递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

    据新华社近日报道,这几天,位于上海松江区车墩镇的一家口罩厂来了一群特殊的“打工仔”“打工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身上蕴含的强大的中国力量,让我们更加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 【新春走基层】新兵赵新路:努力成为新时代“飞夺泸定桥”勇士

    ”此后,孙小航和刘光普带着赵新路一个一个攻克了所有课目。谁也说不清赵新路的改变在何时发生,但赵新路知道,“飞夺泸定桥22勇士”并不遥远,就在他的身边,在他的战友们身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