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夫妻紧急视频,这配合绝了!

2019年06月02日15:18  来源:半月谈官方微信

5034

  5月29日上午11点半,

  湖北武汉的一辆轿车

  撞到了马路中间护栏,

  驾驶座上的男子受伤正在抽搐,

  车里其他人惊慌失措,

  周围的人帮忙拨打120、110……

  正由此路过的彭敏见现场慌乱,

  而伤者已失去意识、脉搏微弱,

  他想起妻子王娅妮曾急救过类似患者,

  毫不犹豫地拨通了她的视频电话……

  “老婆,这里有人出事了,120还没来,你快帮忙救人!”伴随着彭敏急促的声音,正在上班的护士长王娅妮从视频里看到,一名不省人事的男子被从车上抬下。她快速判断情况后,赶紧让老公疏散人群,把伤者抬到马路边上的平地,然后指导其亲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快把他衣裤解开,观察一下口鼻是否有异物。”

  “一个人做胸外按压,双手手掌向下交叉重叠,左手掌根紧贴胸部,双臂伸直,用身体的力量去按压。”

  “再来一个人做人工呼吸!”

  “按压速度再快一点,跟着我的节奏来,1、2、3、4、5……”

  “人工呼吸不要停,30秒要吹两次。”

  “老公,注意观察脉搏和瞳孔。”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王娅妮持续在视频中指导急救,不敢有丝毫停歇。10分钟后彭敏告诉王娅妮,伤者的瞳孔受光束照射有了收缩反应。顾不得还隔着屏幕,王娅妮马上对着患者大声呼喊:

  “你还好吗?听得到我说话吗?”

  “嗯。”患者低声回应。

  “好了,救过来了。”

  王娅妮终于松了一口气。就在这时,救护车到了,王娅妮简单交待了几句就关掉了视频,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帮忙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彭敏应伤者亲友请求,又帮他们把车也开到了医院。

  中午12点15分,彭敏拍下一张患者顺利入院的照片,发给王娅妮并附上一句留言:“老婆,谢谢你,这位大哥已经平安入院。你安心工作吧。”

  这是一次热忱和专业的碰撞,这是一次教科书般的救援。隔着电波,这对夫妻用惊心动魄的十分钟赶跑了死神,救回一个陌生的生命,也让我们看见,救死扶伤、关爱生命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职业,而成为他们的家风。

  谢谢你们,

  为了素不相识的人拼尽全力,

  谢谢你们,

  为了这份逆转生命的壮举!

  来源:天天正能量(id:zhnlali)综合自长江日报、武汉晚报

  主编:孙爱东

  编辑:郑雪婧

文章关键词:王娅妮 患者 夫妻 人工呼吸 胸外按压 急救 瞳孔 驾驶座 抽搐 老公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