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两人惨遭雷击一人不幸身亡!如何防雷?这些你必须要知道……

2019年06月03日13:05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6月2日下午6点左右,郑州的天空突然阴沉起来,随后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在郑州市南四环与郑新路附近,两名过路男子不幸被雷击中。其中一名不幸身亡,另一名受外伤且惊吓过度送医治疗……

现场视频 来源:猛犸新闻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有两名男子躺在地上,其中一名白衣年轻男子受伤严重,左腿的裤子已经被烧糊,而黑衣男子面部则露出痛苦的表情。

周围群众立即拨打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全力抢救,白衣男子因受伤严重当场死亡,黑衣男子因受到惊吓,神志模糊。

    据民生大参考报道,事发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路面上遗留有三个坑,其中一个大坑深度约有5cm左右,直径约20cm左右,在路面上还散落着一些沥青块。  

事发现场。 来源:大河报微信公众号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第40号急救站的医护人员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已经失去生命体征,另外一名中年男子因惊吓过度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医生讲述伤者情况

    郑州仁济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耿一心介绍,伤者高先生送到医院时,神志不太清楚,全身抖动,不时发生尖叫声,经过救治,高先生的神志已经恢复,但目前还处于观察中,需要做进一步检查。

今天上午《都市报道》记者在医院,见到了那名受伤的黑衣男子高先生,他称自己来自商丘在附近工地干活,和发生意外的年轻男子并不认识,事发时他背着一个背包,右手提着凉席,左手拿着手机,当时就在白衣男子前面走着,突然轰隆一声,头部感觉被打了一下,随即昏倒在地。

者高先生介绍事发情况 来源:都市频道

已经进入雷雨天气频发季,其实之前也多次发生过,雷雨天被雷击中身亡的事情,雷雨天气慎用手机和自拍杆等导电物体!

被雷击中事件

2016年4月23日一早,开封出现雷雨天气,杏花营附近一名28岁男子在田间务农时不幸被雷击中身亡,其右耳出血、右侧面颊部有灼伤,据家属介绍,该男子生前戴着耳机正在接听电话。

2015年7月,英国威尔士的布雷肯比肯斯山区突降雷雨并发生雷击事件,导致登山者中两死两伤。一名死者当时随身携带了金属自拍杆,这可能是导致他被闪电击中的原因。

如何防雷?这些你必须要知道

如果遭遇雷击烧伤,可往伤者身上泼水,或者用厚外衣、毯子把伤者裹住,以扑灭火焰。对呼吸、心跳停止者,先做心肺复苏,再处理烧伤创面。用冷水冷却伤处,然后盖上敷料,若无敷料可用清洁的布、衣服等包裹。及时转送当地医院救治,并采取抗休克措施。

映象网综合都市频道、猛犸新闻、民生大参考、大河报微信消息

文章关键词:被雷击中 击中 雷阵雨 黑衣男子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