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2019年06月03日17:09  来源:菊城报道

5034

  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5月21号,开封市司法局干警张琪在外出办事期间,因突发车祸造成重度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张琪的母亲和妻子决定向红十字会捐献张琪的全部器官,完成他生前的心愿。5月30号下午六点左右,开封市红十字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组织器官捐献协调员来到张琪家中,向他的家属送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开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张琪的两个肾脏已经成功地移植到了两位郑州患者身上,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这也给张琪的家人带来了些许安慰。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就在张琪成功完成器官捐献的数小时后,张琪的妻子李晨星也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登记成为了第463003位器官捐献志愿者。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在和张琪的妻子李晨星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其实张琪在硬朗的外表下还包裹着一颗温柔体贴的心。他和女儿的感情非常好,不仅在闲暇时常常陪家人出来旅游,还会和女儿一起拍摄萌翻天的短视频。张琪的猝然离世也给家里带来了非常大的打击,张琪的女儿至今还以为父亲只是受伤住院,并不知道父亲的离开。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张琪不仅是一位好爸爸、好丈夫,更是一位热爱工作的好同志,在司法局法制司法考试科工作期间,张琪负责全市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和司法体制改革等多项工作,工作内容琐碎且繁杂。但是他坚持每天清晨,在工作群中发送一条“三分钟新闻早餐”推送,来增进全市人民监督员相互间的交流学习。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张琪对家人关爱,对工作热爱,而让生命之光延续,更是他留给人间的大爱,它超越了血缘,超越了亲情、友情和爱情,能够写出这种大爱的人就是“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采访中开封红十字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我国每年大约有30万的器官衰竭患者需要进行器官移植,而每年实现的器官移植手术只有一万多例,器官捐献的供需比例大致为1:30,很多生命仍在苦苦等待。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让爱升华为对自然的爱,对生命的爱,对社会的爱,让爱的意义更深远,让爱的精神更超凡,这份大爱,润物无声!虽然张琪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他把大爱留在了人间,让他的生命用另外一种方式发光发热。向他致敬!

文章关键词:张琪 opo 生命之光 人民监督员 大爱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 出彩开封人 患者 颅脑损伤 爱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