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失足落水 南阳好小伙儿下水救人后称忘了自己不会游泳

2019年06月04日07:2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 张晓东/文图

  6月1日晚,在南阳市区仲景桥南头河堤下,一名男子意外落水。围观群众都不会水没人敢贸然下河救人,危急时刻,同样不会游泳的辅警袁孜二话不说下水将落水者拖上岸,赢得现场群众赞声一片。

  6月1日晚7时许,吃过晚饭的南阳市交通管理支队三大队辅警袁孜和家人一起在仲景桥南头白河河堤散步。走在前边的袁孜的姑父突然惊呼:“有人落水了!”。袁孜急忙跑过去,在距河堤五六米远的地方,一名男子在水面上漂浮着。袁孜没有迟疑,立即跳入河中,朝落水者方向蹚过去。越往前走,水越深,不知不觉水面已到袁孜胸部,他试探抓着落水人员的脚部,将其往浅水区拖,后在家人的帮助下,将落水人员抱上岸。这时落水男子已是脸色苍白,肚子滚圆,袁孜急忙利用平时训练学到的溺水急救常识对该男子进行抢救,后该男子吐了几口水后,恢复知觉,围观的几十名群众为袁孜舍己救人的行为报以掌声,参与救人的袁孜的姑父也伸出了大拇指,为侄子点赞。

  后据围观群众说,落水者当时在河堤旁捞东西,一不小心,掉进河里,后在水里扑腾几分钟后,就浮在水面了。由于当时附近的人不会游泳,不敢贸然下水施救,幸好遇到了袁孜这个好小伙儿。

  这时袁孜才想起来,自己也不会游泳,幸运的是,水不是太深,自己安全的同时也将落水男子平安救起。袁孜见该男子平安无事,穿着浑身湿透的衣服和家人一起回家了。

  袁孜今年28岁,毕业于南阳师范学院,从小怀揣着当警察的梦想,2016年通过招聘进入交警队伍。袁孜救人的消息传到队上,他的同事介绍说,袁孜平时在工作中乐于助人,在路口,经常可以看到他搀扶老人、小孩过马路的身影,前不久还帮助一位走失的老人回家。特别是去年高考期间,在市区车站南路八中考点,一位考生把身份证忘在家里,马上就要进考场了,而家距考场较远,他得知后,驾驶摩托车带着考生,用了15分钟的时间,帮考生拿到了身份证,让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文章关键词:袁孜 男子 落水人员 忘了自己 游泳 考生 辅警 河堤 交警队伍 考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