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校园学习类APP应加强监管

2019年06月04日17:2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近日,《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园学习类APP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当地有关部门正式接受校园学习类APP的企业申报;9月份开学前,将公布首批“白名单”APP。

  对校园学习类APP加强管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近几年,校园学习类APP层出不穷,科目越分越细,功能越来越强大。尽管很多校园学习APP对老师的教学、学生的学习能起到一定辅助作用,但也有一些APP剑走偏锋,甚至是误入歧途,比较有代表性的问题如低俗内容层出不穷、商业广告泛滥成灾、过度搜集学生的个人信息用作商业用途等,必须加大治理力度。

  校园学习类APP针对的主要是未成年人群体,上述问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往往会被成倍放大。按照广东省出台的管理办法,将对校园学习类APP严格监管,让符合要求的APP进入“白名单”,而把存在问题、不合格的APP纳入“黑名单”并进行公示,不推荐学生和家长关注、下载和使用。这无疑能把那些低质量的学习类APP挡在学校大门之外。

  同时,很多校园学习类APP是有偿使用的,容易出现强制收费、缴费容易退费难等问题。对此,管理办法要求,校园学习类APP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不得恶意扣费。学科培训类APP收费应比照线下教育机构的管理要求,遵守相关法规。这对校园APP的收费乱象可起到很好的规范作用,能有效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这些做法值得其他地区借鉴。(文/苑广阔)


文章关键词:校园学习类APP 监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