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2019年06月04日20:1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

  《任务》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紧紧围绕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落实预防为主,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紧紧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

  《任务》明确了两方面重点工作内容。一是要研究制定的文件,主要涉及健康中国行动、促进社会办医健康规范发展、鼓励仿制的药品目录、规范医用耗材使用、以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医改、医疗机构用药管理、互联网诊疗收费和医保支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二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绩效考核、加强医生队伍管理、医联体管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改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等方面的15个文件。二是要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和加强医院管理等方面,提出21项具体工作。解决看病难方面,提出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序发展医联体促进分级诊疗、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社会办医、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统筹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等重点工作。解决看病贵方面,提出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巩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加强医院管理方面,提出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等重点工作。

  《任务》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勇于担当作为,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主动发布、充分释放改革政策信息,做好经验推广,凝聚改革共识。《任务》还明确了各项改革任务的负责部门,对需要制订的政策文件提出时间和进度要求。

文章关键词:任务 卫生体制改革 重点工作 改革任务 医保 公立医院 印发 放管服 医改 国务院办公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搞大事”,为啥总在半夜?

      这次嫦娥五号奔月,有网友说,毕竟白天看不到月亮,所以要在晚上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表示,其实,发射窗口

  • 联播+丨2020 习近平这样引领中国经济化危为机

    联播+12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从战“疫”主战场武汉到三秦大地陕西,从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松辽平原到澎湃着经济活力的长三角……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考察足迹中,留下许多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殷殷嘱托。

  • 这也太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齐了吧!

    来看看新疆军区某火力团菜窖 分分钟治好你的强迫症 每一颗蔬菜都站在自己的位置 ↓↓↓在一坛坛泡菜里 南北各地的蔬菜在此接壤 ↓↓↓↓↓↓网友:画面极度舒适 不少网友表示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澳退役士兵讲述驻阿经历:我们在阿富汗杀人 侵略 极不光彩

    不久前一份报告披露称,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了39名无辜平民,引发广泛谴责。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 布拉登·查普曼:澳军医称那个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绝不可能死,他知道那个士兵杀了老人。

  • 海外网评:史上最大规模脱贫攻坚战,中国打赢了!

    俄罗斯《俄罗斯报》在刊发的《一个战胜贫困的国家》一文中分析说,中国扶贫成就得益于中国政府长期坚持的改革开放政策。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增加了难度。

  • 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怎么干?这次会议提出7点要求

    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

    解放军报评论员: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南海网微信公众号用微信扫一扫南海网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微信小程序用微信扫一扫

  • 【央广时评】一场伟大的胜利 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 【地评线】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日新月异的中国,从来不缺振奋人心、提振士气的好消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是心头的关切,也是脚下的实践。从“愿景”到“实景”的美妙变化,也为时代记录着一方水土的奋斗场景,就此砥砺着更加长远的壮美征程。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而奋斗者永不止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