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超震撼!他们在50层楼高的空中"走钢丝"

2019年06月05日15:14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5034

  在海拔3000多米的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距离地面100多米的高空一走就是4个多小时,仔仔细细检查导线,手套和裤子被磨得伤痕累累……

  这些“空中舞者”有一个令人敬佩的身份,他们就是负责输电线路高空走线验收的电网工人。

  近日,@云南电网 发布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刚建成的500千伏乌里托输电线路的验收故事,其中包括电网员工郑小雄以亲历者的视角用Vlog形式,以雪山为背景拍摄下的高空走线过程。

  网友看后不禁感叹:这才是最震撼的Vlog,真正的“云端巡线”!

QQ截图20190605140852

视频来自微博@云南电网公司

  这次要验收的是500千伏乌里托输电线路,由于线路刚刚建设完成,所以需要进行逐档验收。郑小雄和他的同事们就要踏上这趟艰辛震撼的高空走线验收之旅。

  在登塔前,大家凑在一起检查工器具的准备情况,面对这一工作,谁也不敢懈怠。

13

文章关键词:云南电网 超震撼 输电线路 验收 走线 视频 Vlog 雪山 云端 海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和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6户中央企业承诺: 保障疫情防控,欠费不停机、不停电、不停气!

    连日来,中央企业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两大电网企业采取“欠费不停电”等举措,并在全国各地开通6项网上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人民安全可靠用电。

  • 77万用户欠费不停电!6央企承诺防疫期间欠费不停机

    国务院国资委2月3日消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务支撑保障。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两大电网企业采取“欠费不停电”等举措,并在全国各地开通24项网上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人民安全可靠用电。华润燃气:湖北省18市147万用户天然气正常供应 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气  燃气供应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正常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