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暴雨将至!河南上蔡、遂平亟需机手支援抢麦收

2019年06月05日16:5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5034

  麦收有三怕,雹砸雨淋大风刮。

  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驻马店市农机局了解到,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驻马店市6月5日夜间至6月6日白天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等短时强对流天气,该市上蔡县多个乡镇和遂平县和兴镇、沈寨镇多个村有较大面积小麦未收,亟需机手驰援。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5-6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将有强降水,机收进度将有所放缓。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加强机具调度,抓紧小麦抢晴收获,适时启动应急抢收预案,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收获倒伏小麦技术指导,力争颗粒归仓。

  以下为河南上蔡、遂平两县需调收割机的镇村、乡镇长或村支书联系方式及待割亩数:

  上蔡县

  洙湖镇:单向阳 13939696196(3万亩)

  党店镇:李凯 13839692006(3万亩)

  和店镇:徐永辉 15836623282(4万亩)

  杨集镇:李祥 13839664689(4万亩)

  崇礼乡:翟洪东 13849618881(3万亩)

  小岳寺乡:郏志峰 13839926716(3万亩)

  朱里镇:李运华 13603494036(4万亩)

  东洪镇:邢建设 13839662601(2万亩)

  韩寨乡:邝二红 13949560992(2万亩)

  东岸乡:马建立 13663969369(3万亩)

  蔡沟乡:樊红亚 15224913888(3万亩)

  塔桥镇:何振波 13949560369(3万亩)

  华陂镇:叶胜利 13839656796(2万亩)

  西洪乡:王彦娥 13839655796(2万亩)

  遂平县和兴镇

  刘桥村:樊军 13598930679

  青石桥村:刘运良 13938341280

  刘店村:孙刚 13839930513

  孙庄村:王阔 18153056275

  魏楼村:李彦文 13598930138

  钟庄村:董建波 13603491894

  遂平县沈寨镇

  田堂村:联系人 17839682296

  张赵庄:郭会民 15516863453

  薛庄:王中元 18939671239

  罗池坑:王天佑 13938371331

  欢迎广大机手前去收割,各镇村将保证优良收割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中国农业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机手 麦收 王阔 崇礼乡 小麦 遂平县 店镇 上蔡县 朱里镇 强降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亿亩!全国麦收进度过半 黄淮海主产区机收率超98%

    6月5日,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工作人员驾驶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收割小麦。全国4万多个农机服务组织和300多万农机手投入夏收夏种夏管全程机械化作业服务一线,成为“三夏”农业生产主力军。如出现区域性机具短缺等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调度机具和农机服务组织参与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 题:“合成机械化粮农”成南方水田新“王者”——来自湖南产粮大县的田间见闻

    离李立平家几十里外,湘乡市建良家庭农场“场主”肖建良是种田“好手”,也是能“玩转”各种农机的“飞手”“机手”。”  像李立平和肖建良这样耕作的农民已不“罕见”,他们被誉为“合成机械化粮农”,靠种粮也能过上“好日子”。

  • 你保夏粮颗粒归仓,我为你安全护航!河南邮险携手为收割机手赠送意外险5000份

    已经在粮食收割“战场”工作21年的他,将带着这份温暖的保障,奔赴湖北、河南、河北、内蒙古收割夏粮。

  • “人民币女郎”,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去世

    昨日(14日)13时许,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第三套人民币1元纸币的“人民币女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离休干部梁军病逝于哈尔滨,享年90岁。婚后,梁军和王作之育有三个儿子,大儿子王小兵子承母业,也在哈市农业战线工作,退休前是哈市农业干部学校的干部。

  • 1亿像素手机即将问世

    市民马上就能买到高达1.08亿像素的手机,昨天小米总裁林斌宣布Redmi即将携手三星全球首发首款6400万像素手机,小米与三星很快还将推出全球首款1亿像素超清相机手机。据介绍,Redmi与三星联合首发的旗舰传感器GW1,拥有6400万像素超高解析力,支持直出6400万超清照片。

  • 两孩童充电玩手机爆炸身亡?多地辟谣:疑玩火机起火

    因多地存在“桥头村”这一地名,有网友将事发地称为“浙江丽水市云和县桥头村”、“广西钦州市灵川县桥头村”、“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桥头新桥村”、“福建泉州市惠安县桥头村”、“浙江慈溪市桥头村”等。

  • 上午地里麦 中午袋里粮 农业机械化改写“麦收时间”

    “五黄六月天,焦麦炸豆时”,麦收季节曾是农民最辛苦的日子,因为不仅“活累”而且“急人”。可自从有了收割机,黄德年这个过去“镰刀都提前三天磨好”的勤快人,也变成了“懒汉”。

  • 河南小麦已收获3073万亩,机收率99%

    今年河南省小麦种植面积8600万亩,目前长势良好,有望再迎丰收年。为做好今年“三夏”生产工作,今年河南省组织410多万台农业机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18万台,播种机100余万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8%以上,玉米机播率稳定在90%以上,同时力争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和花生机播再上新台阶。

  • 暖心福利!河南3000名夏粮收割机手获赠人身意外险每人8万元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为给夏粮收割机手群体构筑风险保障网,河南邮政联合新华保险专门为收割机手量身定制了保险产品,此次赠送3000名,捐赠每人8万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和1000元保额的意外医疗险,总保额达2.43亿元。

  • 注意了!各位Lily、Lucy、Tony,爸妈喊你回河南老家了......

    河南8600万亩小麦陆续成熟,中原大地由南往北开始大规模麦收,“中原粮仓”迎来收获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