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强降雨触发地质灾害预警!登封、荥阳等地达到黄色级别

2019年06月05日1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局了解到,6月5日12时至17时,郑州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新郑的郭店41.5毫米。

各县(市)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毫米):郑州市区14.4,荥阳19.1,登封16.2,新郑6.3,新密1.2,中牟5.6,巩义4.3。

未来天气:郑州市今天夜里阴天,有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东北风:4-5级,最低气温:20-21度,最高气温:29-30度。  

据了解,目前我省存在两片强降雨区,一片为我省西南部地区,处在西南涡气旋性辐合引发降水;一片为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一带的降水,主要处在华北偏北气流与西南涡前缘东南气流的辐合带中。另外,今晚新密、巩义、登封、荥阳等西部山区的雨量会比郑州市区要大,需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强降雨触发地质灾害预警!登封、荥阳等地达到黄色级别

郑州市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登封、荥阳、新密周边,郑州市区及新郑西南部局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地质灾害预警国土部门结合近段时间郑州部分区域降水较频繁及特殊地貌与气象部门共同会商所发布的预警。预警并不是说一定会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而是出于综合判断发出的预警。

当民众收到或看到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号时,也就意味着24小时内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这时市民、车辆应尽量避免靠近边坡、挡土墙和沟谷地带,如发现边坡出现异常,应当远离并报警。

地质灾害预警图

文章关键词:新郑郭店 降水 郑州市气象局 地质灾害预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