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开展“粽情端午·真爱传递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6:58  来源:映象网

5034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也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长制”工作中,少不了环卫工人身先力行的“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为了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文化、深入推进“路长制”工作,6月6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金桂社区党支部、尚和社工、同行社工特邀辖区居民和党员志愿者,开展“粽情端午·真爱传递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

  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 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对端午节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制定活动方案。社工布置好活动现场的物资,志愿者们按时到场,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摆好粽叶,填上糯米,加入几颗蜜枣,封口、捆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将近12点钟,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个个饱含爱心的粽子“新鲜出炉”。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的关怀之路,中午12点,金桂社区“路长制”路队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把包好、煮熟的爱心粽子运到桂花街活动现场。慰问来自辖区路段的36 名环卫工人,送上刚出炉的新鲜粽子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支部及路队对他们的关心。在炎炎烈日下,他们吃着粽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在本次活动中,金桂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助力“路长制”向纵深推进。金桂社区路队利用“端午节”对环卫工人进行慰问,在倡导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和距离,为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吴静毅)


文章关键词:金桂社区路队 环卫工人 送粽子 志愿服务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