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启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2019年06月06日1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举行

参会人员一起诵读宪法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6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乡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将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各地各校将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在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上做足功课。活动还将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同时举办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

启动仪式上,全体师生一起唱响宪法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王家勤带领参会人员一起诵读宪法,并代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向河南省中小学代表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期刊与相关图书一万册。与会领导授予学生代表宣传宪法火炬,并一同观看了新乡市“小荷”维权宣传片和新乡市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法治篇展示展演。

自2016以来,河南省在全省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校(园)长、广大教师和大中小学生中,积极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宣讲、“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宪法宣传周”、“宪法晨读”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第四届河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正式启动后,学生们将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广泛参与学习宪法知识、传递宪法火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文章关键词:宪法歌 河南省 青少年 法治教育 学宪法讲宪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