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后在郑州“黑摩的”非法营运 初次警告罚款!再次将被拘留!

2019年06月07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孙凯)为严格落实市局、支队联合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防止辖区交通违法乱象反弹,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6月6日,郑州交警一大队持续组织警力联合属地公安分局、辖区办事处及城管执法中队开展执法行动,对紫荆山立交一层及周边区域内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上午8时30分,治理行动开始。联合执法人员对紫荆山立交一层及周边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载人、违法载物、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将违法人员信息“三教育一采集”并处罚款处罚,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整和拖移。此外,交警部门还重点对违规上路的“七类车”、“黑摩的”、非法改装的“大力神”电动车进行查处扣。   

其中,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中队长张福志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灵活”、“机动”的特点,采取“警便结合+突击查处+巡弋纠违”的方式对紫荆山地铁站点及周边严管示范路上的“黑摩的”非法营运载客、乱停乱放、聚集揽客、堵塞站口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同属地金水分局花园路派出所就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黑摩的”驾驶人进行现场移交。

在上午近2个小时的行动中,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16人、警摩5辆、拖车3辆,联合城管、办事处工作人员40人共计查处查处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逆行、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47起,暂扣“黑摩的”11辆、电动三轮3辆、“大力神”3辆。其中,在地铁站点查获的7名“黑摩的”驾驶人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移交至金水路分局花园路和经八路派出所做进一步治安处罚。

据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张福志介绍,紫荆山立交桥是金水路、花园路、紫荆山路三条严管街的交汇处,并且地铁1号线、2号线换乘的紫荆山站也在这里,庞大的交通流量吸引了不少摩的在此滞留、揽客,交通违法乱象较多,以往交警查到摩的后,只能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震慑作用有限。今年5月底,市局、支队相继出台相关治理方案,指出“摩的”、大力神等车辆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长途汽车站、地铁口、机场等公共场所及周边,从事非法营运,为揽客而聚集、滞留,影响行人或车辆通行,或者采取阻拦、游说、诱骗等方式招揽乘客,造成公共场所秩序混乱的,将由属地公安分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进行处罚。初次违反的,给予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再次违反的,将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今后,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联合执法行动,联惩联诫违法乱象,努力为市民打造有序、畅通、平安、文明的交通环境。


文章关键词:黑摩的 郑州 罚款 拘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