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陈润儿活动报道合集 > 正文

陈润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9年06月07日22:36  来源:大河网

5034

 陈润儿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6月6日,省长陈润儿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陈润儿先后听取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省政府国资委所作汇报。他指出,实践反复证明,管住风险就有了发展基础,引爆风险就会失去发展条件。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必须站位全局、深化认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点、稳定市场预期的前提、稳定社会大局的基础抓实扛牢,决不能有丝毫马虎松懈。

 陈润儿强调,首要的是深入摸清底数,找准风险症结。紧盯非法集资风险、上市公司风险、金融机构风险、债券违约风险、融资平台风险、影子银行风险、网络借贷风险、房产企业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高风险领域,逐一摸排情况。认真分析是经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还是传导性风险,查清风险成因。

 陈润儿要求,防范化解风险,要科学制定对策。要尊重规律,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处置原则;要统筹协调,注重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分类施策,实行差异化针对性处置;要突出重点,优先处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风险点”;要精准“拆弹”,防止在防范化解过程中形成新的风险隐患。

 陈润儿特别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一场艰巨复杂的攻坚战、持久战,要严格落实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责任、金融监管责任、相关领导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奠定基础。

 黄强、刘伟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关键词:陈润儿 牢固树立 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 金融风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