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公司注册"5年高考3年模拟"商标被驳 起诉知产局

2019年06月08日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 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消息,近日,涉及“5年高考3年模拟”、“5年中考3年模拟”的商标申请驳回复审行政纠纷两案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开庭审理。

  诉争商标由原告北京曲一线图书策划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申请注册。原告在先申请了4331555号“5年高考3年模拟”商标,核定使用在第16类“连环漫画书; 书籍; 印刷出版物; 报纸”等商品上。后来该公司欲延伸申请26142031号“5年高考三年模拟”、26145724号“5年中考三年模拟”商标,在第16类上扩大核定使用服务范围。原告不服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驳回决定,向被告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复审。

  被告认为,诉争商标由汉字“5年高考3年模拟”、“5年中考3年模拟”构成,易使消费者理解为与“高考考试和模拟试卷”、“中考考试和模拟试卷”相关,整体使用在第16类书籍等指定商品上仅仅直接表示了商品的内容等特点,属于《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标志,原告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诉争商标已通过实际使用获得了具有识别意义的显著性。因此,被告驳回了诉争商标指定使用在第16类的“书籍”等商品上的申请注册。

  审理中,原告主张在先注册商标及诉争商标已经连续使用近13年,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与原告形成了唯一对应关系;诉争商标为原告在先注册商标的延续注册,不属于《商标法》第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的情形,在先基础注册商标的商业信誉可以在诉争商标上延续。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章关键词:高考 被告 模拟试卷 原告 商标申请 公司注册 商标法 中考 起诉 驳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对面丨千里背母上学的他曾活得像个“乞丐” 却唤醒了全县的希望

    初中毕业后,刘秀祥考入安龙县第一中学,为了赚取学费,那年暑假他跟老乡到贵州遵义的水电站打工。在校期间,刘秀祥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诸多荣誉。

  • 河南七旬老人上大学到校先问图书馆在哪,计划考研写书

    登记信息、测体温、做核酸检测……上午十点,在两名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柳玉春很快办完手续,入住宿舍。宿舍管理员介绍,目前仅柳玉春入住,后期会根据情况安排两名同学自愿入住。

  • 数字赋能郑州智慧政务建设 328个“一件事”“一网办通”

    记者9月27日获悉,郑州通过“城市大脑”加速“一件事”改革,目前已有328个“一件事”实现“一网办通”,极大地提升了政府服务效率,让市民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今年3月份以来,郑州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梳理开发了一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民生热点“一件事”。

  • 八部门: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和教师

    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各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坚决克服“唯升学”“唯分数”的倾向。各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坚决克服“唯升学”“唯分数”的倾向。

  • 这是一个浪子回头的故事:监狱备考,出狱还真考上大学了!

    这个来之不易的成绩,让吉林省的考生张新新(化名)如愿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名大一新生。监狱教育科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学增多次对张新新进行心理辅导,监区长陈耿多次对张新新进行教育谈话,鼓励他努力学习……

  • 别让“保外就医”成为脱罪法宝

    ……  新闻速递:安徽一男子伤人致死,获刑12年,却以“保外就医”名义并未蹲过一天监狱,并结婚生子。在坚守“能免就免,该省则省”守则的时候,既要看到“免”和“省”,也要看到“能”和“该”,对于不能省、不该省的,要有清醒理性的判断。

  • 重磅!安徽2022年取消少数民族高考加分

    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网站消息,9月11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会

  • 用专业引领成就学生的职业梦想

    正是这样一名平凡的老师,始终用自己的言行关心、鼓励学生,帮助无数困难学生走出困境、继续学业,学生们都亲切地喊她“魏妈妈”;从讲台下到讲台上,魏亚丽始终坚持为学生的三观扶正筑基,用感召的力量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 “90后”支教小姐姐:我的青春会发光

    林小恋:让青春在小岛燃烧 林小恋曾就读于湛江师范学院英语专业 大三实习期间 她到农村学校教学实践了一个学期 看到了乡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 以及乡村教师的欠缺 毕业后,林小恋打听到家乡徐闻县 

  • 同心战“疫”丨第三集:坚强防线

    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这一天同时传达的,还有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7号通告,要求全市各社区负责全面排查辖区发热病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